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消费武林秘籍:十大品牌风云竞技,且看花式营销谁能问鼎?|金虎贺岁

2022-01-28 14:26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金丹依 0

分享至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新消费江湖风云再起,豪杰辈出……

各大门派刀光剑影之间,营销已成为一把最趁手的武器。

然而,这亦是一把双刃剑。可自曝其短,也可挥之所长。

既有让蜜雪冰城、鸿星尔克、元气森林等侠士“辉映武林”的功夫,也有让欧莱雅、肯德基等豪门大户“摔个跟头”的本事。

此时此刻,正有十大门派齐聚“光明顶”,用花式营销让平静的江湖一度掀起波澜。

今日,且带您来探它一探!

蜜雪冰城

武林秘籍

一首洗脑神曲的诞生

营销英雄帖

“你爱我,我爱你,蜜雪冰城甜蜜蜜~”2021年,应该没有人还没被蜜雪冰城这首魔性的主题歌“洗过脑”吧?这首蜜雪冰城主题曲,以“病毒性传播”的速度冲上B站热门榜单,并撬动众多圈层up主自发生产二创内容,在下半年响彻在各大视频平台。

鸿星尔克

武林秘籍

灾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

营销英雄帖

一场牵动着无数中国人的河南洪灾,让“破产式捐款”的鸿星尔克一夜之间火了!一时间,众多网友纷纷涌进直播间、实体店“野性消费”以示支持。

元气森林

武林秘籍

一次以退为进的苦肉计

营销英雄帖

一次运营Bug,引发的薅羊毛惨案。此前元气森林淘宝店铺秒杀活动因优惠设置错误,导致百元左右的产品被打“骨折价”,仅需十元左右。正好在“双十一”这个节骨眼,因为这次失误,反而让元气森林上了好几个热搜。

江小白

武林秘籍

社会人挑得起担子,也放得下包袱

营销英雄帖

江小白在十周年生日当天,在微博上连发100条声明,把外界对江小白的质疑和吐槽都巧妙地通过自黑的方式回应了一遍,讲述了这十年来“受过的委屈”。如此爆肝的操作引发网友热议,话题曝光量超5亿次。

抖音

武林秘籍

 这才是娱乐圈真“顶流”

营销英雄帖

1月底,刘德华入驻抖音,并发布抖音首条视频。视频里,刘德华再现了《无间道》中天台飙戏的经典场景。很快,网友纷纷点赞转发,短短一周内刘德华的抖音粉丝突破1700万。让人不得不感慨,岁月历经四十载,华仔归来仍是顶流。

娃哈哈

武林秘籍

一场迟到的“先见之明”

营销英雄帖

12月,王力宏“塌房翻车”,此前宗馥莉结束娃哈哈与王力宏的代言并称“王力宏太老了,有审美疲劳”的发言,都被网友翻出来送上热搜。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当年错怪宗馥莉了”“没想到女总裁的眼光竟然是在大气层”。

DR钻戒

武林秘籍

营销下的“爱情买卖”

营销英雄帖

“一生只能送一人”赋予了DR钻戒独一无二的情感价值,每位购买DR钻戒的男士只有一次购买权限。但令人意外的是,有网友爆料称,自己查到多位流量艺人疑似购买DR钻戒,随后“DR钻戒500元即可消除购买记录”的消息也不胫而走。说好的“一生一爱”,咋回事?

欧莱雅

武林秘籍

与头部主播的价格战

营销英雄帖

“双11”预售期间,欧莱雅分别找李佳琦和薇娅直播带货某款面膜产品,并宣称这是“全年最高打折力度”,50片面膜售价429元。然而,“双11”当天欧莱雅却被自己打脸,官方旗舰店最低价格是257.5元50片,中间差价达171.5元。事后,有消费者声称上当受骗,要求补差价,均遭到欧莱雅客服拒绝。李佳琦和薇娅相继强硬对外宣布,将暂停与欧莱雅的合作。

钟薛高

武林秘籍

那么高傲,或许是梁静茹给的勇气

营销英雄帖

在2021上半年即将收尾的6月,钟薛高创始人林盛透露钟薛高最贵的一支卖过66元,成本就要有40元,并称“它就那个价格,你爱要不要”“甚至我倒贴一半的价格,还是会有人说太贵”,这引发了网络上的热议。

肯德基

武林秘籍

火了盲盒丢了鸡

营销英雄帖

此前肯德基推出了“DIMOO联名款盲盒套餐”,要想集齐整套玩偶,至少需要购买6份套餐,而其中稀有隐藏款出现概率是1:72。为此,有消费者不惜一次性斥资10494元购买106份套餐;还有消费者雇人代买代吃套餐而获得盲盒,甚至将吃不完的食物直接丢弃。这次“盲盒营销”也遭到了中消协点名批评,称肯德基诱导、纵容消费者不理性超量购买食品套餐。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