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1年四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同比大增近50% 为近十个季度新高

2022-01-28 11:15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陈雨康 0

分享至

世界黄金协会1月28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黄金需求量(不含场外交易)增至4021吨,全年增长10%。2021年四季度全球黄金需求表现亮眼,全球黄金需求同比大增近50%,是近十个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报告显示,随着经济增长和消费者情绪复苏,金饰消费和科技用金需求在2021年显著回升。金条和金币投资继续受到热捧,2021年同比增长31%,升至1180吨的八年新高。在通胀压力不断上升的部分西方市场,零售黄金投资达到了破纪录的水平。全球主要市场的金饰需求几乎都出现了增长,中国和印度贡献了主要的增量。

中国市场方面,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投资者对黄金ETF的配置更具战术性,金价的下滑激发了许多抄底兴趣,实现了14.4吨的全年净流入,使2021年底中国黄金ETF的总持仓量达到75.3吨的历史新高。

央行购金方面,报告显示,2021年,各国央行总计增储463吨黄金,比2020年高出82%,将全球央行黄金储备提升至近30年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