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惊魂一夜!道指狂跌1115点后收涨,苹果、亚马逊、微软重挫后“V”型反弹,发生了什么?

2022-01-25 08: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当地时间1月24日,受到地缘局势等因素影响,欧洲主要股指低开低走,特别是俄罗斯股市、汇市大幅走软。

美国股市也大幅低开,道指盘中一度狂泻1115点,标普500指数一度跌超4%,纳指盘中一度跌近5%。然而临近尾盘,三大指数却实现了V型反转,最终均收涨。这其中藏何玄机?欧洲市场带来的恐慌情绪是否暂时结束?

欧洲市场恐慌情绪飙升

当地时间1月24日,欧洲市场恐慌情绪飙升,主要股指低开低走,特别是俄罗斯股市以及汇市大幅走软。

市场人士指出,地缘局势因素成为最主要因素。据新华社消息,美国、乌克兰和北约声称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俄方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当地时间1月24日在当天的简报会上表示,美国对于欧洲目前的局势深感关切,为了加强盟国的防御能力,美国已准备好向北约快速反应部队(The NATO Response Force)提供军事支援,以便加强部署,在必要时提供帮助。

截至当日收盘,德国DAX指数、法国CAC4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分别下跌3.80%、3.97%、2.63%。俄罗斯MOEX指数更是大跌5.93%,衡量欧洲股指整体表现的斯托克50指数大跌4.14%。

来源:Wind

此外,国际油价显著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3美元,收于每桶83.31美元,跌幅为2.15%;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2美元,收于每桶86.27美元,跌幅为1.84%。

美股尾盘为何神奇拉升

受到欧洲市场的影响,美股也大幅低开,并且盘中跌幅不断扩大。道指盘中一度狂泻1115点,标普500指数一度跌超4%,纳指盘中一度跌近5%。

然而临近尾盘,三大股指却V型反转,并且最终收涨。截至收盘,道指涨0.29%报34364.5点,标普500指数涨0.28%报4410.13点,纳指涨0.63%报13855.13点。

来源:Wind

行业板块方面,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跌0.49%,亚马逊涨1.33%,奈飞跌2.6%,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0.35%,Meta(原脸书)涨1.83%,微软涨0.11%。

知名金融股多数下跌,高盛跌0.15%,花旗跌0.95%,摩根士丹利跌0.75%,美国银行跌0.85%,富国银行跌0.63%,摩根大通涨0.06%。

为何美股尾盘能够反转。业内专家认为原因有两个。首先,地缘政治上的消息没有进一步更确切的进展,因而市场担忧情绪略有缓解。其次,相对于欧股、原油以及天然气而言,美股受到该因素的影响相对较低。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