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沪指弱势震荡跌0.83%,新冠概念股集体大跌,旅游板块逆市拉升

2022-01-21 12:0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永芳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21日早盘,沪指低开低走,盘中弱势震荡下探,一度跌近1%;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均超1%;两市早盘成交约6300亿元,北向资金逆市净流入,半日净买入超2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83%报3525.38点,深成指跌1.13%,创业板指跌1.18%;两市合计成交6365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3亿元。

盘面上看,旅游、酒店餐饮、航空等板块集体拉升,酒类股发力上扬,煤炭、电力、锂矿等板块均走强;新冠药、新冠检测概念大幅下挫,安旭生物、东方生物“20cm”跌停,拓新药业、热景生物、博拓生物等大跌;农业、石油、半导体、地产等板块均走弱,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自1月14日回踩3520一线支撑后,上证指数企稳后开启修复性反弹,交投情绪有进一步修复,但市场情绪分化明显,短线难有方向选择预期。整体看,市场流动性总体稳定的基调下,市场短线或仍以低吸为主,可积极关注当前市场热门的数字经济相关题材寻找个股机会。操作上,随着2021年度结束,市场或能开启对年报业绩脉络明确的行业估值提升预期,可积布局节后市场机会,年前更多应谨慎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

东吴证券表示,目前由于时间节点的原因,市场正在有序释放抛压,较多品种出现一定的超跌迹象,操作上看投资者仍以观望为主,着重观察质地较好但近期被错杀的低估值品种,等待市场自发企稳后再进行后续的布局。

责任编辑:张维嘉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