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正文

FOF基金“逆势” 平安盈禧募集金额近40亿元

2022-01-20 08:58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何漪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据悉,平安盈禧均衡配置1年持有混合型FOF近日结束发行,募集规模近40亿元,成为开年基金发行市场的新亮点。

业内人士表示,在银行理财产品打破刚兑,并向净值化转型的背景下,具有风险分散且波动较低等优势的FOF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尤其是在股票市场大幅波动和震荡的情况下,FOF的优势更为明显。以刚刚过去的2021年为例,Wind数据显示,全市场有94%的FOF产品实现了正收益,而主动权益基金实现正收益的比例为68%。

公开信息显示,平安盈禧FOF投资于权益类资产(包括股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50%,属于平衡型FOF。该基金通过大类资产的合理配置及基金精选策略,在控制整体下行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持续稳健增值。

作为国内领先的FOF+MOM投资管理团队,平安基金资产配置团队拥有10年的实战投资管理经验,资产管理总规模超700亿元。目前,该团队主要成员约30人,核心成员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2年。该团队汇集了全球顶尖资产管理公司、保险资金管理团队、国内权威基金评价机构等主流FOF/MOM相关投研机构的专业人才,对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投资者需求都有充分了解。

在专业领先的优秀团队护航下,平安基金旗下FOF产品业绩表现亮眼。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平安养老2035A近一年业绩同类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徐丹宁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