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正文

张波:预计一季度二线城市商品房市场分化将持续

2022-01-17 10:14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董添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 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分析指出 ,从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看,二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均下降0.3%,降幅已经收窄,部分城市开始接近市场底部,市场出现明显分化。南京、杭州、合肥、厦门等热点二线城市的新房价格环比出现上涨,而太原、哈尔滨、郑州、西宁等城市则依然处于降温通道。预计 2022年一季度,二线城市市场分化将持续。

张波指出,2021年12月,市场并没有出现"翘尾"行情,房价下探的趋势在持续,一二线城市的新建商品房持续下跌,年底房企加快了销售节奏,不少降温明显城市的让利促销力度有所加强,是带动房价下行的主要因素。但是,一线城市已经明显出现探底回升迹象。从新房房价来看,依然处于下行态势,广州和深圳的下探较为明显,而上海已经出现上行。二手房房价转跌为升是市场探底回升主要信号之一,尤其是北京和上海的市场回升态势相对明显,二手房成交量在年底也有所抬头。

三线城市方面,张波指出,相比新房,三线城市二手房市场降温态势更为明显,湛江、南充、北海等城市跌幅居前,预计这类城市在2022年一季度依然很难迎来市场反转。

(原文标题: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张波:预计一季度二线城市商品房市场分化将持续)

责任编辑:徐丹宁
相关推荐
  • 多个热点城市涉房贷款出现明显收紧信号

    ​近日,涉及房地产的各类贷款出现全面收紧的信号。合肥、广州、长沙等多个热点城市银行人士8月1日也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多家银行开发贷、土地出让金融资、个人首套房贷款和二套房贷款均有收紧动作。
    2019-08-02 10:15
  • 5月份二线城市地价涨幅明显收窄

    6月4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19年5月40城土地市场报告》。该报告显示:5月份土地市场成交活跃,延续了4月份的热度,不过受监测的40城整体地价涨幅收窄明显。
    2019-06-05 16:44
  • 一二线城市加速供地 三四线明显放缓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100个大中城市土地供应面积达9153.57万平方米,成交总价合计9617.37亿元,创近5年来同期新高。不同的城市土地市场出现一定分化,一二线城市土地供应加速,三四线城市则明显放缓。
    2019-05-23 10:19
  • 二线城市土地市场集体升温

    具体来看,四月单月土地出让最多的二线城市有武汉、杭州、苏州、合肥、温州、宁波、郑州等热点城市。
    2019-05-15 09:08
  • 二线城市土地市场集体升温

    近一个月来,全国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持续升温。13日,中原地产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单月,受监测的二线城市合计卖地金额高达2933亿元,刷新了最近2年的最高纪录。
    2019-05-14 10:58
  • 一二线城市房价反弹 部分城市二手房出现小阳春

    3月份全国楼市迎来小阳春行情,70大中城市中新房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明显增加,一二线城市房价开始出现反弹,尤其是部分城市二手房价格回升明显。
    2019-04-17 08:55
  • 一二线城市房价反弹 部分城市二手房出现小阳春

    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3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3月份,70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65个,相比2月份的57个有明显增加。
    2019-04-16 11:49
  • 探访二线城市楼市:降温明显

    “春节期间我们安排了值班,算正常营业,但基本上一天也就两三组客户来看房。”北京市南三环某楼盘的售楼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和节后,楼盘都没有优惠活动。
    2019-02-11 14:30
  • 6月二线城市房价反弹明显 调控或持续加码

    在各地持续不断的楼市调控影响下,一线城市房价总体稳定,三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势头得到遏制,但是,二线城市房价反弹明显,且涨幅有所扩大。
    2018-07-18 08:38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