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 > 正文

【新华书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推荐图书(新时代篇)

2021-12-30 14:49 来源: 新华出版社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悔奋斗。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为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新华出版社特此推出“吹响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号角——新华出版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推荐书单”,助力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述评》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述评》编写组 编

新华出版社 2021年12月

ISBN:978-7-5166-6144-4

定价:48.00元

本书收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决议以及决议诞生记等重要文献,是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参考读物。

本书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收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诞生记》,第二部分收录新华社播发的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述评稿件,第三部分收录国内外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稿件。


《治国理政新实践》(一)(二)

《治国理政新实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活动通讯选》(一)

新华社总编室 编

新华出版社 2019年6月

ISBN:978-7-5166-4671-7

定价:138.00元


《治国理政新实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活动通讯选》(二)

新华社总编室 编

新华出版社 2019年6月

ISBN:978-7-5166-4672-4

定价:118.00元

为便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华社以《治国理政新实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活动通讯选》为题,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活动的重点稿件结集成册,首批出版(一)(二)两册,共收录稿件129篇,习近平总书记精彩图片200余幅。第(一)册收录了2012年至2015年稿件77篇,精彩图片100余幅。

全书全面、准确、生动地记录党的十八大至十九大召开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涵盖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等各方面内容,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邃内涵,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参考。


《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要论》

新华通讯社课题组 编

新华出版社 2017年12月

ISBN:978-7-5166-3739-5

定价:39.00元

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本书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开展,全面系统地呈现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本书分为序言、绪论、十个具体章节和后记,分别从职责使命论、党性人民性统一论、正面宣传为主论、创新为要论、时度效标尺论、增强国际话语权论、网上舆论引导论、媒体融合发展论、“四向四做”人才论、善用善管媒体论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论述。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热点解读》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热点解读》编写组 编

新华出版社 2021年2月

ISBN:978-7-5166-5554-2

定价:48.00元

如何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基层实践中的生动经验和良好做法都有哪些?……

本书共收录新华社公开播发的重点报道60余篇,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回眸‘十三五’:历史性的跨越决定性成就”;第二部分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第三部分为“开启新征程的基层实践:危机中开先机 变局中开新局”。全书权威客观、内容翔实、通俗易懂,可以作为各地区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抓落实促发展的参考读物。


《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若干重大决定诞生记》

《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若干重大决定诞生记》编写组 编

新华出版社 2021年12月

ISBN:978-7-5166-5551-1

定价:46.00元

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做出了哪些重大决定?这些重大决定是怎么诞生的?这些重大决定又是如何凝结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

本书生动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若干重大决定的诞生过程,对系统全面、科学准确地学习领会党的各项重大决定的主要内涵和精神实质、积极贯彻学习党的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


《中国减贫学:政治经济学视野下的中国减贫理论与实践》

新华社中国减贫学课题组 编

新华出版社 2021年9月

ISBN:978-7-5166-5963-2

定价:39.00元

本书由新华社智库团队在研究大量文献和广泛走访、考察、调研基础上撰写,并从政治经济学视域对中国减贫学实践进行了系统阐释,同时对中国减贫学的世界意义予以详细阐述,是一部集理论性、知识性和学术性的研究著作,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学术价值。


《触摸幸福,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触摸幸福,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编写组 编

新华出版社 2021年1月

ISBN:978-7-5166-5537-5

定价:68.00元

本书以细腻的笔触、生动的文字记录“精准扶贫”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展现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小康生活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创新追求。40个脱贫攻坚故事,40段今昔生活对比,异地扶贫搬迁、乡村振兴、产业化发展,带领人们告别贫困,拥抱新时代的幸福新生活。书中收录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典型案例蕴含着运用新时代科技、文化发展乡村经济的经验逻辑,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奋斗初心,适合作为领导干部提升能力素养的参考读物,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创新工作新思路。


《共产党员在扶贫一线》

《共产党员在扶贫一线》编写组 编

新华出版社 2020年9月

ISBN:978-7-5166-5275-6

定价:68.00元

本书精选新华社公开播发的文字、图片等重点稿件数十篇,图片近百幅,以纪实的笔法忠实记录扶贫一线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包括“他们,奋战在集中连片特困区”“他们,用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他们,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绽放青春光芒”和“他们,用生命书写扶贫责任担当”四个部分,权威客观、图文并茂、通俗易懂,适合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信念的参考读物。


《扶贫第一书记》

《扶贫第一书记》编写组 编

新华出版社 2020年12月

ISBN:978-7-5166-5322-7

定价:78.00元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的战役中,第一书记是重要力量。

本书真实记录了第一书记们长年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群众苦干实干的鲜活故事,展现了他们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的坚韧精神、敢啃硬骨头的工作热情和顽强意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精准脱贫的思路与方法,以及将青春倾注在扶贫攻坚第一线的共产党员的人民情怀和本色担当。


《人民标尺:从百年奋斗看中国共产党政治立场(中英文版)》

新华社人民标尺课题组 编著

新华出版社 2021年10月

ISBN:978-7-5166-5978-6

定价:48.00元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正式面向全球发布中英文报告,围绕“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主题,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关系这一主线,立足比较政治视野探讨了“中国人民为何选择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如何代表人民”“中国共产党为人类进步事业贡献了什么”等问题,提出“人民标尺”这一衡量政党执政能力的标准,为解决国际社会面临的诸多突出挑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探索了实现路径。


《共产党员在抗“疫”一线》

《共产党员在抗“疫”一线》编写组 编

新华出版社 2020年6月

ISBN:978-7-5166-5171-1

定价:78.00元

本书收录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相关权威报道,精选新华社采写播发的文字、视频等重点稿件百余篇,图片150多幅,以纪实的笔法忠实记录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感人事迹,权威客观、图文并茂、通俗易懂,适合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信念的参考读物。


《构建“双循环”新格局》

《构建“双循环”新格局》编写组编

新华出版社 2020年11月

ISBN:978-7-5166-5443-9

定价:58.00元

什么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如何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本书是一本学习理解“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精品图书,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向读者介绍了什么是“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第二部分主要是专家学者对新发展格局的深度解读与具体实施建议,第三部分主要是地方与企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实践。同时也收录诸如黄奇帆、蔡昉、李扬等经济学家与专家学者对新发展格局的理解与看法的文章,并通过增加“阅读指引”“答疑解惑”“知识链接”等小贴士对文章进行丰富与补充。


《“一带一路”100个全球故事》

新华通讯社,国务院国资委,孔子学院总部 编

新华出版社 2017年4月

ISBN:978-7-5166-3179-9

定价:58.00元

本书收录了100个与“一带一路”相关的故事,其中有新华社记者采写的通讯报道,也有孔子学院在全球范围内的征文。全书的故事分为“草根故事”“创业故事”“文化故事”“创新故事”“绿色故事”“工匠故事”“感人故事”“成长故事”和“留学故事”等。介绍了“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和意义,生动展现了“一带一路”对沿线国家人民生活带来的改变。

责任编辑:李艳霞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