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动生物科技: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 智能科技造福老年人

2021-11-18 18:07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1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财富网讯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速度不断加快,建立满足老年人需求的养老服务产业已成为我国老年工作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我国人口基数大,人口老龄化加剧,老龄化已成为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的基本国情,养老产业消费群体和市场需求在急速扩大。社会各界也在不断探索新时代养老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11月16日,上海兴动实业有限公司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上海兴动实业有限公司捐助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500万元人民币,推进海南省“社区驿站”和“乐龄陪伴中心”的试点建设。

同日,海南兴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动生物科技”)与北京中建方正医养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作为项目执行方落实推进海南省试点城市和农村适龄老年人相关生活照料、文化娱乐、健康管理等服务。

先行先试 大胆创新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

日前,《关于推动生活性服务业补短板上水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若干意见》显示,将推动大城市加快发展老年助餐、居家照护服务,力争五年内逐步覆盖80%以上社区;推动服务数字化赋能,引导各类市场主体积极拓展在线技能培训、数字健康、数字文化场馆、虚拟景区、虚拟养老院、在线健身、智慧社区等新型服务应用;推进服务业态融合创新,在生活性服务业各领域,纵深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

海南已全面推动大健康产业的优先发展,提出要将海南打造成为全国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区、全球健康旅游目的地。在此背景下,位于海南澄迈生态软件产业园区的兴动生物科技,将结合自身互联网技术平台及科研平台,大胆创新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

据了解,兴动生物科技通过对海南省各城乡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一定程度上掌握了当地经济、人口、相关产业、自然环境等情况。项目所涵盖的海口市辖秀英、龙华、琼山、美兰4个区,下设21个街道、22个镇、211个社区、248个行政村。海口市4区60岁及以上的人口占比12.42%,澄迈县60岁以上人口占比17.44%。同时,10月,兴动生物科技对北京市石景山区八角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的调研走访,也进一步为社区老年人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接下来,兴动生物科技将以海南为试点,一是建立积极健康的老龄化支持系统“互联网+社区”模式;二是推进老龄健康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大力构建和完善老年用品研发平台、产品检验平台、资源共享平台;三是积极推进互助养老管理工作,重视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的培养,不断提高相关人才综合素质,推行养老护理人才职业能力认证制度,与入职、待遇、职业规划和职称评定等相关联。

让科技创造美好人生 智能科技造福老年人

人口老龄化背景下,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是有效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满足多元化养老需求的重要实践。

兴动生物科技市场部经理宋英明表示,“让科技创造美好人生”是一直以来的企业理念,兴动生物科技将加快推动老龄产业发展,加强老龄产业规划、标准等基础性工作,激活老年用品和服务市场,优化老龄产业发展环境。

下一步,兴动生物科技将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借鉴机构养老专业化服务和传统家庭养老的优点,为社区老年人提供营养、医疗护理以及心理咨询,通过专业人员为居家老人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等服务。继续聚焦农村养老,做好农村留守老年人的关爱服务工作,同时为农村其他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服务,特别是军属、军嫂服务。

据悉,2020年12月,兴动生物科技旗下大健康产业产品——“动呗益生菌”亮相“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引发广泛关注。“动呗益生菌”是由浙江大学食品科学专业汤兴俊博士研发,包含进口瑞典PROBI公司的四种菌株原料,可以有效增强免疫力,每一袋益生菌添加300亿活性益生菌,还富有三种益生元,保障益生菌活性。“动呗益生菌”不含蔗糖、葡萄糖,不影响人体血糖变化,是可以帮助人重启肠道健康的轻养生固体饮料。“动呗益生菌”的研发初心正是要打造让老百姓吃得起的保健品。

责任编辑:胡长虹
相关推荐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