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保命”的七夕礼物!笑到最后的是谁?

2020-08-25 13:34 来源: 中国财富帮        作者:衣韵潼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七夕佳节,又到了隔壁靓仔何咩咩老公“七夕保命”的神圣时刻。

不过今年的何咩咩老公显得十分从容,他说老婆跟小姐妹垂涎医疗美容很久了,送这份礼物,一定可以平安过节。

与何咩咩老公做同样打算的不在少数。随着技术进步,医美在各大中外情人节的礼物清单上已越来越占有一席之地。

需要注意的是,能帮广大男士“保命”的这份七夕礼物,是否也能给背后公司的发展续命?

A股医美战队集结

就目前的A股生态看,医美公司数量不多。除“玻尿酸三巨头” 爱美客、华熙生物、昊海生科外,朗姿股份、华东医药、冠昊生物、光莆股份等公司均通过收购资产等方式实现了对医美业务的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主攻中高端女装市场的朗姿股份于2016年新增医美业务,先后通过战略投资韩国著名医疗美容服务集团DMG、控股“米兰柏羽”“晶肤医美”两大国内优质医美品牌及其旗下6家医疗美容机构切入医美行业,并在2017年新增三家晶肤品牌诊所;2018年初,公司完成“高一生医美”100%股权收购,拥有在西安地区有26年历史的高端医美品牌,持续壮大医美业务规模。

华东医药情况类似,但进军的重点在国际医美市场。2018年,公司收购英国医美上市公司Sinclair100%股权,布局国际医美业务。随后,在旗下控股子公司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开展进口玻尿酸代理业务的同时,成立国际医美业务部,统筹规划、管理公司医美业务,积极开展英国公司Sinclair重点产品在国内的注册上市。

从上述公司的财报来看,虽然在疫情影响下中期业绩难免下滑,但医美相关业务的表现却突出重围,较为可观。

以朗姿股份为例,公司于8月24日晚间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市以来业绩首亏,实现营收12.29亿元,同比下降12.08%;实现盈利-287.7万元,同比下滑103.23%。但单看其中的医美业务板块,却在上半年实现营收约3.54亿元,同比增长28.68%;实现归母净利润2115.57万元,同比增长31.22%。

借LED产品中的美容灯具布局医美产业的光莆股份同样表示,公司在LED 照明业务稳定的基础上,FPC 业务增长,新增 UV 产品业务收入,增厚业绩表现。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光莆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实现7427.87万元至8488.99万元,同比增长5%至20%。

行业投资前景如何?

从国内整体医美市场来看,经过了前几年的“野蛮生长”,目前增速虽有所放缓,但仍然保持较快的速度。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7年,医美行业高速发展,大量机构争相涌入,尤其是2015年受社交媒体网红文化影响,消费者数量及需求进一步提升。截至2019年三季度,医美行业的月活跃用户人数就突破了千万,是2018年初250万人的4倍。

不过,虽然国内医美高速发展,但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行业仍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据统计,我国2018年每千人中接受医疗美容诊疗的人仅有14.5人,同一评测标准下,美国为52.2人,韩国为89.2人。

“一方面,我国庞大的需求市场将继续给医美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从美容消费需求结构看,非外科诊疗占比在40%左右,外科诊疗占比高达60%,这说明美容相关材料消费占比也相对较高,未来增长潜力巨大,对A股市场上的投资者来说,可重点关注相关龙头公司。” 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朱华雷告诉中国财富。

川财证券首席投顾李松泽同样做出论断:医美行业在当前的中国仍属于标准的“朝阳产业”,尤其是在宏观经济偏低迷的状态下,以口红经济、指甲油经济等为代表的美妆产业反而热闹非凡,医美行业的逻辑即与此异曲同工。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多年后,当前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出现经济增速下降的状态,而我国的医美行业从过去浅层发展,到现在渗透率逐年提升,已经进入到行业加速的过程中。未来,随着国人对整形整容不再带有偏见,市场发展将会越来越快,医美行业的上市公司股价也会受到资金追捧,投资者可从中长线角度布局。”李松泽说。


责任编辑:何苗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