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股份硬核抗疫纪实

2020-05-22 16:58 来源: 新华财经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核心提示:今年是东风汽车股份“163倍增计划”推进的关键年。东风汽车股份将聚焦品质,以客户为中心,坚持不懈夯实品质,有序推出新产品,千方百计抢抓市场。

疾风知劲草,寒尽觉春生。

疫情发生以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股份)同心抗疫,肩负着央企的社会责任,积极组织抗疫防控和抗疫支援。同时积极开展抗疫自救,努力减轻东风轻型车用户的各种困难,克服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实现“暂停”到“重启”再到“加速”,有序加快复工复产步伐。

4月以来,全面复工复产的东风汽车股份,以“冲刺速度”快速实现满产、高产。4月份,公司本部实现汽车生产22008辆,环比增长130%,同比增长53%;实现汽车销售18885辆,环比增长38%,同比增长17%,大幅跑赢市场。

以疫情为令

关键时刻彰显央企担当

超过18000名卡友通过购买东风轻卡认证成为“爱心卡友”

东风御风救护车驰援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月25日,东风汽车股份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题会,迅速成立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一方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加大对武汉的支援力度。

在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面对这样的“大考”,东风汽车股份全力应考,充分发挥产品和服务优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1月底,东风汽车股份通过东风公益基金会向襄阳市捐款人民币300万元;旗下东风御风监护型救护车助力地方政府医疗救治;襄阳旅行车公司全力支持在线运营车辆的服务保障;东风途逸和东风多利卡改装而成的医疗废物转运车紧急上岗;东风轻卡防疫雾炮车专用底盘改装后成为对抗疫情的利器……

在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东风汽车股份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密切关注疫情带来的客户需求的转变。

东风汽车股份率先启动包含不分品牌免费救援、保修延期等在内的东风轻型车“真心为您、勇当责任”疫情防控服务关爱计划,为包括东风轻型车在内的卡友客户提供免费外出上门服务,服务客户有急必救率100%,承诺必达率100%。东风汽车股份第一时间启动“大爱有你 东风有情”抗疫爱心公益活动,不限地域、不限品牌,为全国卡友送去温暖。2月21日至5月31日,客户每购买一辆东风轻卡(不含新能源及专用车),东风汽车股份将联合广大经销商,代表客户捐款500元,积聚为“东风轻型车抗疫专项爱心款”,重点用于援助新冠肺炎卡友(四轮及以上货车)及其直系亲属,且不分地域不限卡车品牌,单笔最高援助可达1万元。同时,购买东风轻卡的卡友将被授予“爱心卡友”称号,并成为东风兄弟俱乐部会员。

面对冲击,东风汽车股份向来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硬核抗疫的同时,始终满载信赖,以客户为中心制定购车、用车方案,始终与客户同心同行,共克时艰。

保持战略定力

用信心和创新直面疫情

只要信心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受疫情影响,在2020年轻卡行业前四个月累计下滑19%的背景下,东风汽车股份还能在去年销量16万辆的基础上,实现2020年17万辆目标吗?直面疫情,东风汽车股份用信心和创新给出了答案。

就像东风汽车股份2月10日那封公开信里表达的一样,东风汽车股份有着积极战“疫”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决心和信心,并承诺“东风徐来,信赖不变”,把信心传递到客户及经销商、供应链,以强调品质、值得信赖的品牌力,疫情期间坚持“真美满”的服务保障力,赢得客户的认可和信赖。

疫情期间,东风汽车股份积极引导经销商直播带货、微信团购,在“惠享”和“惠购”两个线上营销平台,实现成交2700多辆,不仅打破了营销僵局,也开启了营销新思路。“大爱有你,东风有情”抗疫爱心公益专项行动,吸引了超过18000名“爱心卡友”通过购买东风轻卡认证,为爱心公益基金助力。

产业链集中在湖北,东风汽车股份从“暂停”到“重启”的难度,远远高于轻型商用车其它企业。东风汽车股份复工复产的时间,比同行至少晚了一个月,仅复工方案公司就修订了20多个版本。

东风汽车股份总经理陈彬表示:“直面疫情大考,东风汽车股份迅速爬坡,说明了公司抗击风险的体系化免疫能力得到加强。公司将保持战略定力,挑战年度销售17万辆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不降,聚焦‘163倍增计划’,不断挑战更高目标。”

出新品抢市场

危中寻机靠品质

东风汽车股份生产迅速爬坡,不到一个月实现满产高产

东风汽车股份发布三款东风福瑞卡新品,并开展抖音直播

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不降,东风汽车股份全价值链全力以赴,只争朝夕,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3月,100辆东风途逸交付海南金海洋滴滴货车;

4月24日,东风汽车股份旗下主生产阵地轻商分公司总装车间每隔2分40秒下线一台东风凯普特轻卡,每隔2分47秒下线一台东风多利卡,单班单日生产最高达到轻卡531辆;

5月13日,东风汽车股份旗下工程车事业部发布三款东风福瑞卡新品;

……

全面复工以来,东风汽车股份研发、采购、制造、营销、服务、物流等全价值链,以“抢”的姿态全力迎战,发挥协同合力效应,旗下各成员单位高效复工复产、市场销售、产品研发全部进入“起跑即冲刺”的赶超状态。

高位思考,重点谋划。不管是疫情期,还是后疫情时代,能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企业,才能在上升期、困难期、洗牌期走得更稳。这就需要公司以拥抱变革的心态和胸怀,强化技术储备和技术创新,来创造新的需求。

陈彬介绍:“东风轻型车国六产品不仅准备到位,而且已开始在市场上销售。去年,随着大改款B19系列轻卡的大规模上市,客户反响很好,认可度很高。而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调整,引导行业健康发展,东风汽车股份在新能源车研发上有十几年的经验,有技术有实力,将加大公共交通、出租、环卫、邮政快递等领域的新能源产品投入。”

据了解,东风轻型车全新战略轻卡T17和新能源EV18项目正在加速推进,预计EV18产品将于今年8月左右上市,T17战略轻卡上市将安排在11月份左右。

今年是东风汽车股份“163倍增计划”推进的关键年。东风汽车股份将聚焦品质,以客户为中心,坚持不懈夯实品质,有序推出新产品,千方百计抢抓市场。

责任编辑:闫梅
相关推荐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