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中国一汽等37家央企累计捐款捐物14.78亿元支援抗击疫情

2020-02-01 20:49 来源: 责任云研究院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核心提示: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整体部署,众多中央企业积极履责尽责,捐款捐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整体部署,众多中央企业积极履责尽责,捐款捐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中国社科院钟宏武教授、责任云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思琪、研究员聂霄萌、李颖丹通过全网统计发现:截至2020年1月29日37家中央企业捐款捐物总额达14.78亿元,其中现金13.14亿元、物资折价1.64亿元。其中,招商局、三峡、国网、中移动等4家企业捐赠过亿元。

1月29日当天,三峡集团、航空工业、中国石化、中国华能等17家企业捐赠总额达6.095亿元。

中央企业防疫捐赠统计表(单位:万元)

(截至1月29日)

1

注:按照首次捐赠时间排序,标红为首次纳入统计

制表:钟宏武、赵思琪等 责任云研究院

3

中国石化向湖北捐款5000万元抗“疫”

4

中国电信向湖北捐赠4000万元现金防控疫情

7-7

国家电投捐赠300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工作

11

通用技术集团捐赠3000万元现金及相关医药医疗物资驰援武汉

12

蒙牛集团捐赠3000万元款物助力内蒙古自治区肺炎疫情防控

14

中国化工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款2000万元

责任编辑:闫梅
相关推荐
  • 佛慈制药捐赠90余万元药品 助力抗击疫情

    为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安宫牛黄丸、防风通圣丸、藿香正气丸及板蓝根颗粒、银翘解毒丸等价值90余万元的药品。
    2020-02-01 20:47
  • 格力电器支援疫情防控 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为了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格力电器30日向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捐赠了价值200万元的空气净化器。连日来,格力旗下多家公司主动捐赠净化器设备,支持各地抗击疫情。
    2020-02-01 20:46
  • 伊利集团再投入1亿元助力抗击疫情

    30日,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捐赠活动”上,伊利集团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6000万元。
    2020-02-01 20:44
  • 天士力继续捐赠疫情防控药品

    在春节前疫情刚刚爆发之时,天士力控股集团即调动全国资源,调集价值550万元的抗病毒、防流感相关药品驰援湖北。1月29日、30日,天士力控股集团又先后向天津市北辰区委区政府、河北省安国市委和市政府等捐助疫情防控药品。
    2020-02-01 20:39
  • 中行湖北荆门分行连夜拨付抗击疫情补助资金780万元

    24日(除夕)21时30分,中国银行湖北荆门分行接到荆门市财政局国库收付中心和人民银行指令,要求拨付780万元疫情防控中央补助资金。
    2020-01-27 20:39
  • 分享通信:武汉用户拨打长途费用全免

    26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分享通信集团董事长蒋志祥表示,为支援疫情防控,即日起分享通信武汉用户呼叫全国产生的通信费用以及全国用户拨打武汉的通话费用全部减免,直到疫情结束。
    2020-01-27 20:37
  • 海尔昼夜驰援武汉,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引发社会各界关注。疫情发生后,海尔集团全力驰援,在资金和医疗设备、物联网家电等方面全力支持,共同抗击疫情。与此同时,海尔旗下的日日顺物流24小时待命,义务承接社会救援物资的仓储装卸和部分区域的配送业务。
    2020-01-27 20:36
  • 坚守岗位 抗击疫情 中国大地保险人奋战在一线

    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正在进行。防控疫情,保险始终是重要保障手段之一。这个特殊的春节,中国大地保险人放弃和家人团聚,奋战在抗疫一线,冲锋在前,贴心服务,体现了大地人的责任和担当。
    2020-01-27 20:34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