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界对于孩子的意味

2019-06-26 15:28 来源: 兴动互娱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我们启程了。

46小时车程、3330公里,目的地福建漳州,去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排球预赛。

对于同龄人来说,他们在教室读书。而我们却是日复一日的训练,坐上几十个小时去省外参赛,再寻常不过了。

也许,有人会说,中学生应该通过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我们有自己的追求和梦想,在追梦路上披荆斩棘,我们从未退缩。

排球梦,是我们的信条。我们选择的道路就会坚持,但追梦之路的阻力,很多我们无法克服。

感谢兴动的出现,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让我们拥有更多锻炼的机会。


1

2018年10月,前往上海参加全国精英联盟业余排球总决赛,这是我们兴动齐一中排球队很多队员第一次来到上海。

赛前,魔都上海我们很向往,取得总决赛入场券也并非易事。但比赛费用对我们来说,是一件难事。

一开始,我们打算放弃,但兴动人的出现,重新点燃了我们的希望。

从此,我们与兴动结下不解之缘。

对于我们来说,多参加一次比赛,尤其是高水平比赛,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在排球赛中成长,我们倍加珍惜。


2

2018年11月,我们前往俄罗斯参赛,与国外高手交手。对我们来说非常难得,如果没有兴动,很难想象我们何时能得到这样的锻炼机会。

现在,我们才明白,对一名中学生什么最重要,就是眼界。

眼界对于我们来说,见得多了很多事就不再那么计较。高手见的多了,心态也就平和了;地方去的多了,格局也就打开了…

比赛即生活,每次比赛都是成长。

慢慢地我们发现,原先去过的地方,是我们和同学的谈资,现在去过的地方,都是我们的收获。


3

2019年4月,我们派出由03后组成的队伍参加二青赛。

穿着兴动队服,我们能感受得到所有兴动人关怀。我们知道你们并非球迷,你们的关注在于我们的成长。

理解你们的期待,也更希望你们看到我们的成长。

责任编辑:徐丹宁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