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上半年将公布新的外资准入负面清单

2019-04-29 14:56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程竹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4月29日,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第十一届中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进一步削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的具体措施,扩大外资准入领域,目标是在今年上半年公布新的外资准入负面清单。

王受文表示,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正采取一系列措施,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外商投资法已审议,将在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商务部正在抓紧制定相关的配套法规,将要求和具体原则落实到位,目的是打造一个稳定透明、可预期、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确保对外国知识产权人合法权益的保护,杜绝强制技术转让,完善商业秘密的保护。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外商投诉机制的应用,确保外资在中国的一些投诉能够得到及时处理,继续整体优化外商投资的营商环境。

继续加大投资的促进力度。商务部会同发改委及相关部门正在制定《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鼓励外资更多投向中西部地区。对外商进入中国,包括中西部地区的具体产业给予更优惠的政策,商务部将尽快出台以推动大项目能够尽早落地。

要加快推动新一批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布局。商务部将抓紧研究提出海南分步骤、分阶段建设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加快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继续研究出台推进国家级开发区创新提升的工程,加强产业的集群培育。

此外,将继续积极参与多双边贸易谈判。

责任编辑:尹磊
相关推荐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