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沪指跌1.37%创业板跌1.12% 北上资金净流出56亿元

2019-03-25 11:3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指数早盘弱势震荡,个股跌多涨少,涨停家数仍较多,总体看,华为电视和军工、工业大麻、军工、科创板成为最热的焦点。金融、传媒板块领跌。创业板盘中一度翻红,沪指和深成指维持绿盘,北上资金净流出56.25亿元,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61.65点,跌1.37%,成交2208亿。深成指报9759.82点,跌1.21%,成交额2672亿。创业板报1674.85点,跌1.12%,成交额736亿。

3月22日上交所披露了首批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分别为天奈科技、容百科技、利元亨等9家企业,涵盖锂电池产业、医药、半导体等国内高端制造业。

东北证券认为,市场对于经济下行压力的担忧可能再次升温,尤其是北上资金会有阶段性的流出压力。但A股年初以来的上涨并非受到盈利上行的推动,国内稳经济政策落地的效果比海外经济体的走弱更为重要,另外需要关注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进展。目前A股仍处于较低的估值结构状态,政策层面临的支持力度较去年明显提升,超预期的减税降费有望激发更强的经济活力,市场长期趋势不必悲观。

华鑫证券认为,整体来看,前期量能随意破万的行情短期内恐难以复制,上周以来沪指虽数次冲击 3129 高点但未果,显示出上方区域的压力,但日内杀跌后总能于收盘企稳,也表明做多热情尚在,沪指仍有望在 3050-3100 维持震荡趋势。不过,目前量能已经连续数日未能突破“万亿”,说明场外资金转谨慎的态度已经毋庸置疑,且 A 股向来存在有久盘必跌的魔咒,所以长时间的低波动盘整并非好事,即使指数再创新高,大概率也将出现 120 分钟以及日线级别的顶部结构。此外周末海外风险因素或将极大的拉低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从而放大指数波动风险。综合以上观点,对于投资者而言,在指数再临新高的关口,当保持谨慎。

责任编辑:储继军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