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库布其“两山”基地:坚定走好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新路

2019-03-18 15:01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日期,一架架无人机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上空忙碌飞翔。这是国内首次通过无人机弹射种植的方式,进行沙漠飞播造林。同传统的水平播撒相比,新技术投放更准、用时更短。而且据技术人员介绍,这次无人机携带的是最新研发的植物种子。

“我们将具有耐寒、耐旱、耐盐碱功能的种子进行加工,通过与无人机植树技术相结合,重点解决了在广袤沙漠和沼泽地人难进、树难种、种树贵的难题。”亿利沙漠研究院执行院长吕涛表示。

经过几十年的不懈努力,如今的库布其沙漠已有1/3的面积披上了绿装,实现了由“沙逼人退”到“绿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这次的飞播造林,将用于这里的2000亩试验田的生态治理。未来,有望在库布其沙漠全面推广。

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表示:“亿利在不断的学习和深化绿色发展的思想理念,对我们来说,就是把亿利治理沙漠这件事做下去,做扎实,做出科技含量。”

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今年内蒙古将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计划全年完成营造林任务1290万亩、种草3000万亩,推动林草产业规模化发展。

据悉,为守护好祖国北疆这段靓丽风景线,今年,内蒙古将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计划全年完成造林1290万亩,种草3000万亩,推动林草产业规模化发展,树牢绿色发展理念。

责任编辑:梁艳红
相关推荐
  • 中欧携手绿色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全球气候变暖以及我国北方频繁出现的雾霾天气让人们越来越关注能源的使用,可再生能源因其清洁无污染、开发潜力大、开发成本低的优势受到人们的青睐。
    2019-01-29 07:40
  • 工信部、农行推进金融支持县域工业绿色发展工作

    通知指出,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与农业银行要围绕制造强国建设目标要求,结合本地区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升本地区工业企业资源能源利用效率为目标,充分利用多种金融手段,积极支持工业设计、生产、物流、消费等全产业链绿色转型,全面推行绿色制造,推动县域工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实现
    2018-11-28 17:16
  • “一带一路”建设与绿色金融发展论坛在伦敦举行

    一带一路”建设与绿色金融发展论坛26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与会嘉宾围绕“一带一路”合作、绿色发展理念、绿色金融导入等议题展开交流。
    2018-11-28 09:13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