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园区 > 正文

海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2018-12-28 13:59 来源: 上证报APP·中国证券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在海南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关键时期,海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12月27日上午在海口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省经济工作。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号召全省上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勠力同心迎接空前挑战,将2019年作为各项改革开放举措的落实年,心无旁骛聚焦落实,凝心聚力推动发展,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美好新海南打牢经济基础,全面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据海南日报12月28日消息,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认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任务来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上来,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坚定不移建设以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围绕“三大领域”“五大平台”“十二个重点产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业结构,落实好“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高标准高水平发展现代服务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核心加快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重点推动十二项制度创新。要持续下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着力抓好“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乡村产业振兴、整治内湾网箱无序养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城乡规划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社会治理一体化。要把保护好生态环境作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基础保障和特色优势,严格落实源头把关责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认真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激励形成本地人才与引进人才良性互动、心齐气顺的良好态势,大力推动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扎实做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这篇大文章。

会议对2019年全省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以全岛自贸区建设推动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以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改革走向深水区,以创新驱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打好三大攻坚战,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民生改善,以创新精神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自身建设。

责任编辑:郭俊
相关推荐
  • 商务部:打通堵点难点 推动自贸区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唐文弘称,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在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多次作出具体工作部署。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国务院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组
    2018-11-23 16:36
  • 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

    《通知》指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战略举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支持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的重大意义,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自贸试验区全面深化改革和
    2018-11-23 10:16
  • 上海自贸区落地一批扩大开放代表项目

    浦东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和自贸试验区扩大政策发挥了叠加效应,浦东新区持续成为外商投资的热土。数据显示,浦东新区利用外资稳步增长,今年1至10月吸引实到外资69.6亿美元,同比增长15.8%。
    2018-11-20 08:30
  • 上海自贸区扩大开放措施项目集中签约 12家企业亮点纷呈

    会上,12家企业分别与自贸试验区各片区管理局进行了签约。这12家企业亮点纷呈,其中有一批扩大开放领域的代表性项目,如首家外商独资演出经纪项目信德前滩、首家中外合资飞机制造项目中俄国际商用飞机、首家外商独资职业心理培训项目正能职业技能培训、首家外商独资金融教育培训项目瑞伯职业技能培训、专注于为新能源汽
    2018-11-19 18:04
  • 上海自贸区新扩容 “相当大”到底有多大

    这番表态引发市场积极响应,当日上海本地股集体表现强势。截至收盘,张江高科、上海临港、龙头股份等股票均封于涨停板,陆家嘴涨幅超过9%,锦江投资、浦东建设涨幅均超过7%。
    2018-11-07 08:15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