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园区 > 正文

海南省邮政管理局部署推进自贸区邮政业建设工作

2018-10-23 19:06 来源: 上证报APP·中国证券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10月23日消息,为学习贯彻国务院《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海南省邮政管理局近日召开专题会议,对《方案》进行了全文传达学习,并就落实《方案》要求,推进海南自由贸易区邮政业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方案》进一步确定了海南“三区一中心”建设战略定位,明确了海南自由贸易区建设目标,内容丰富,政策性、指导性、针对性非常强,是指导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纲领性文件。《方案》提出的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权下放、跨境电商寄递中心和冷链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等方面内容,更为海南省邮政业发展确定了奋斗目标。

会议强调,要根据《方案》提出的涉及邮政业发展的五项重点任务,不断加强与海关、商务、交通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将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组织省内邮政、快递企业对《方案》精神进行学习,吸引省外快递企业,支持省内快递企业在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上先行一步,在完善国际邮件互换局布局、冷链物流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大突破。

此外,要先行先试,继续抓好快递绿色包装推广应用工作,在前期的基础上总结成绩,巩固成果,不断推进行业生产方式转型升级,扩大绿色包装应用范围,加快出台快递绿色包装海南标准。

责任编辑:郭俊
相关推荐
  • 海南:加快规划建设海口江东新区、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

    据海南日报10月23日消息,会议听取了海口江东新区总体规划方案、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规划设计方案的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规划建设工作。
    2018-10-23 08:37
  • 海南自贸区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一是自贸区重点发展的行业,将积极化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海南自贸区将重点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等产业,这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将更加有效满足我国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
    2018-10-19 08:30
  • 海南建设什么样的自贸试验区?怎样建设?

    在国新办1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沈丹阳介绍了《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18-10-18 20:08
  • 海南自贸区将打造开放新标杆 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出炉在即

    这是自4月13日中央宣布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以来,海南自贸区建设迎来的实质性突破。
    2018-10-17 09:09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