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正文

北京公积金新政:认房又认贷 贷款金额与年限挂钩

2018-09-14 14: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张玉洁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月13日晚间,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其中重要内容包括,9月17日起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将“认房又认贷”;今后公积金贷款将与缴存年限挂钩,每缴存一年可贷10万元,缴存12年可以贷到最高的120万;贷款期限从不超过70岁调整至不超过65岁;调高非政策性购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东西城户籍家庭购买郊区住宅贷款最高可调高20万贷款额度等。

具体内容方面,公积金贷款实施了“认房又认贷”且面向全国范围,被核定为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不予贷款。今后公积金每缴存一年可贷10万元,缴存年限不够1整年的,按1整年计算,最高可贷120万元。二套房贷款最高额度从80万下调至60万元。首付方面,除政策性住房外,首套普通首付比例不低于35%,首套非普首付比例不低于40%。二套普通首付比例不低于60%;二套非普不低于80%。户籍在东西城区的家庭在购买城六区外的房屋时,最多可获得20万的贷款额度提升。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此次出台的新政,目的是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有关要求,积极引导市民合理住房消费,支持市民的基本住房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行为。

责任编辑:袁上草
相关推荐
  • 北京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 每缴存1年可贷10万元

    记者13日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部门13日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根据通知,北京公积金实行贷款额度与借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年限挂钩,每缴存1年可贷10万元,缴存年限不够1整年的,按1整年计算,最高可贷120万元。
    2018-09-14 09:35
  • 南京住房公积金推新规:要求开发商与公积金中心签按揭协议

    据中新网9月12日报道,根据南京住房公积金新规,签订按揭协议的房地产开发单位应当合法合规,信誉良好;房地产开发单位资产负债率一般不超过85%,落实商品房预售款资金监管;房地产开发单位自愿为贷款职工提供阶段性担保,担保期限为公积金贷款发放之日起至取得《不动产登记证明》(《房屋他项权证》)并交受委托银行
    2018-09-12 17:02
  • 北京: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要向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提供不拒绝、不限制、不阻挠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书面承诺,并在楼盘销售现场予以公示。
    2018-08-20 11:21
  • 银川: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上调 贷款额下降

    据了解,银川市此次政策调整对已使用过两次及两次以上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包括异地贷款)的职工(含夫妻双方),无论贷款是否结清,均不再受理。没有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含夫妻双方),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在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只能受理一次。
    2018-05-24 09:21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