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快讯 > 正文

北京:房企不得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2018-08-20 08:03 来源: 据新华社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记者19日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部门日前联合多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委托的房地产销售机构不得以提高住房销售价格、减少价格折扣等方式,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得要求或变相要求购房人签署自愿放弃住房公积金贷款权利的各类书面文件。

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要向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提供不拒绝、不限制、不阻挠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书面承诺,并在楼盘销售现场予以公示。

在提高贷款审批时效方面,通知要求,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贷款经办部门应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对符合条件的要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逾期不办的、整改不到位的要通报批评,调整工作岗位或给予纪律处分。

在严格委贷业务管理方面,通知要求,各受托贷款银行须按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的时限办结业务,对于不能按有关政策规定办理业务的,扣减其贷款手续费;情节严重的,暂停或取消其业务办理资格。

责任编辑:储继军
相关推荐
  • 天津出台住房公积金提取新规

    为打击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保证住房公积金制度稳健运行,经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市政府批准,天津市对住房公积金提取规定进行了调整,新规自2018年9月1日起实施。
    2018-08-15 09:30
  • 住建部:将对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坚决问责

    住建部相关负责人指出,各地应切实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系统分析当地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风险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综合施策,把地方政府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市场稳定。该负责人说,住建部将建立房地产市场监测体系,完善对地方房地产调控工作的评价考核机制,严格督查,对工作不力、市场波动大、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坚决问责。
    2018-08-08 09:37
  • 住建部公布一批违法违规房地产企业和中介名单

    该批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涉及哄抬房价、“黑中介”、捂盘惜售、未批先售、虚假宣传等方面,侵害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严重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秩序,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2018-08-01 08:37
  • 住房公积金比例下调可以平衡企业负担与职工利益

    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是降成本的内容之一。而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对有效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强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8-07-30 09:58
  • 多地住房公积金政策收紧 异地购房提取难度加大

    为防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近日,广东、内蒙古、广西等省份和一些地级市相继收紧了异地购房、离婚购房提取公积金等操作。
    2018-07-25 08:32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