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快讯 > 正文

山西太原: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 异地购房不得提取

2018-08-18 18:53 来源: 上证报APP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社太原8月18日电 记者从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太原市日前下发通知,对公积金业务相关政策进行调整,明确太原市缴存职工在本市之外和户籍地以外城市购房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

通知明确,支持缴存职工在缴存地或户籍地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本市和户籍地以外城市发生的购买自住住房或者偿还住房贷款的行为,不得申请提取本人和配偶的住房公积金。

鼓励缴存职工通过手机公积金App和个人网上业务大厅等互联网渠道申请办理提取业务。缴存职工通过柜面办理提取业务,申请资料齐全真实的,即时予以办结;需要对申请资料进一步核查的,应当在受理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办结。

此外,太原市还要求,9月30日后购买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不再将贷款资金直接支付给借款人;停止受理自9月30日以后商业银行发放的商业住房按揭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及部分转公积金贷款申请。

责任编辑:梁肖廷
相关推荐
  • 天津出台住房公积金提取新规

    为打击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保证住房公积金制度稳健运行,经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市政府批准,天津市对住房公积金提取规定进行了调整,新规自2018年9月1日起实施。
    2018-08-15 09:30
  • 住房公积金比例下调可以平衡企业负担与职工利益

    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是降成本的内容之一。而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对有效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强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8-07-30 09:58
  • 北京新版租房合同征求意见 租期内不得单方面提高租金

    由北京市住建委和市工商局起草的《北京市住房租赁合同》及配套使用的《北京市房屋出租经纪服务合同》《北京市房屋承租经纪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北京市房屋出租经纪服务合同》《北京市房屋承租经纪服务合同》则适用于房屋,制定《北京市住房租赁合同》系列示范文本。
    2018-07-30 08:46
  • 多地住房公积金政策收紧 异地购房提取难度加大

    为防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近日,广东、内蒙古、广西等省份和一些地级市相继收紧了异地购房、离婚购房提取公积金等操作。
    2018-07-25 08:32
  • 广东:多次离婚者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记者近日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对同一人多次变更婚姻关系购房的行为,将不允许其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2018-07-24 08:35
  • 广东:多次变更婚姻关系购房者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据了解,5月以来,广东省住建厅联合多个部门开展了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明确向首次置业、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和在户籍地或缴存地购房等情况倾斜,并加大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政策支持力度。
    2018-07-21 09:43
  • 南京建设用地拍卖要求竞争租赁住房建筑面积

    此次挂牌出让公告中以粗体字形式强调:当住宅、商住地块的网上竞价超过起始价45%时,超出部分不计入房价准许成本。
    2018-07-19 10:34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