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 > 好书榜 > 正文

《八项规定深刻改变中国》:通俗易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2020-09-29 14:43 来源: 新华书荟        作者: 0

分享至

八项规定深刻改变中国,这是关于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中国社会发展变化的一个重大政治判断。如何向国际社会解读“八项规定”这张“金色名片”?如何讲好2012年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故事?如何讲好十九大后八项规定如何深刻改变中国的政治逻辑、社会发展逻辑?读者都可以从《八项规定深刻改变中国》这本书中找到答案。

该书由中国外文出版社出版,是国内首部向国际社会解读八项规定的原创多语种读物。作者为新华社资深记者梁相斌和武汉大学青年学者祝捷,这也是两位作者继《八项规定改变中国》后推出的又一部力作。

全书分为新起点、新气象、新作风、新风尚、新使命五个章节。作为一本通俗理论读物,该书以国际社会读者易于接受的方式来写理论问题,以八项规定为切入口,对八项规定出台的背景,八项规定给党风、政风以及社会风气带来的变化进行梳理和解读,通过真实鲜活生动的典型案例,运用历史和现实交汇的方式叙述聚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从八项规定开始,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等一系列举措,显示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治国方略,真实记录和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从八项规定开始,自我全面严格整治的历程。

据悉,该书中英文版于2019年推出后,受到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在5个月时间内重印3次,被多地多单位列为理论通俗教育读物和党员干部培训教材,并入选中宣部“书影中的70年·新中国图书版本展”。

在2020年1月的北京图书订货会上,7个语种(中文版、英文版、法文版、西文版、德文版、俄文版、阿文版)的《八项规定深刻改变中国》首次集结亮相,受到广泛关注。尤其是中文版,被读者高度评价为“以小故事讲大道理”、“通俗易懂讲好了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八项规定深刻改变中国》

ISBN:9787119114651

外文出版社

定价:39.80

责任编辑:黄采萧
相关推荐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