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 > 正文

《中医文化“大咖”谈》:听张艺谋讲述中医的“中国故事 ”

2020-09-02 14:34 来源: 人民出版社        作者: 0

分享至

“我接受过蜂疗,中医有很多特别有意思的方子。”

“我始终有一个想法,拍一部关于针灸的影片。针灸中的‘穴位’与武侠里的‘穴位’是相通的,我希望通过中国功夫的电影,把中华医学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来。”

“在我们知道西医之前的几千年,我们靠中医来治疗。让祖祖辈辈就这么繁衍、健康到今天的难道是西医吗?”

近日,由新华社记者采写的“全媒体图书”《中医文化“大咖”谈》由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书中,著名导演张艺谋讲述了他与中医的“中国故事”。

据介绍,新华社记者历时半年,深入采访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屠呦呦,国医大师陈彤云、路志正,北京中医院院长刘清泉,著名导演张艺谋,老戏骨陈宝国、冯远征,女乒世界冠军丁宁、刘诗雯,中国女乒主教练李隼、医务组组长尚学东等中医界、文艺界、体育界40余名领军的“大咖”级人物,披露了申雪、赵宏博、丁宁等奥运冠军运用中医理疗的生动实践,和各界“大咖”与中医药的故事。

该书从几十万字的采访笔记和200多个小时的拍摄视频素材中精心选编而来,多侧面、多视角解读中医和中医药文化,展示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助推中医药现代化,助力中医药走向世界。

作为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第一本“全媒体图书”,书中还附有新华社记者现场采访的视频二维码,包括“女乒国家队厨房的秘密”“明星艺人现场体验中医正骨”“一副中药救回陈宝国性命”等大量首次披露的影像资料。

该书谈“中医”,但并不仅仅局限于中医本身,最终将目光聚焦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光大,强化文化自信上,以鲜活的故事介绍了中医守正创新的发展理念。

目前,《中医文化“大咖”谈》已在京东、当当及各地新华书店上架销售。

《中医文化“大咖”谈(视频书)》

梁相斌 主编

周宁 冯丰 张淼淼 卢国强 副主编

ISBN:978–7–01–020997–5

人民出版社

定价:59.80元

责任编辑:黄采萧
相关推荐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