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刺激消费潜力 广汽3月汽车销量环比激增4.7倍

2020-04-11 20:02 来源: 新华财经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4月10日,广汽集团公布3月产销数据,在国内汽车行业持续下行的情况下,广汽集团3月汽车产量和销量分别为10.95万辆和11.05万辆,环比增长532.69%和471.04%,1-3月销售同比优于行业平均水平4.31%,业绩回暖显著,顶住了市场下行的压力。

3月,广汽集团新能源乘用车销量4111辆,同比增长130%,其中广汽新能源销售3503辆,同比增长121%。广汽新能源Aion S以长续航、大空间、高智能、高颜值、深度定制等优势亮点,铸就销量持续增长的强劲势头。在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一季度,Aion S累计销量达到7038辆,3月单月销量达到2957辆。广汽新能源今年还将推出两款全新纯电车型,乘胜追击,巩固优势。作为广汽的战略事业,广汽自主新能源汽车从去年以来一路看涨,战略转型初见成效。

广汽新能源汽车。

自主品牌方面,2019年,广汽自主品牌广汽传祺完成了系列升级,包括降库存、主力产品升级、营销体系升级等,改善效果明显。3月广汽传祺销量17644辆,环比增长330.87%,一季度第二代传祺GS4销量26220辆,同比增长28.38%,实现逆势上扬。出口方面,一季度广汽传祺出口2714辆,同比增长114.5%。

广汽传祺系列车型。

日系车方面,2020年3月,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和广汽三菱销量分别为32143辆、49480辆和2043辆,环比分别增长349.99%、799.64%和483.71%,销量显著回暖。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今年还有多款新车计划,3月31日广汽本田发布新款冠道、皓影混动版和缤智中改款,年内凌派将推出HEV版本,广汽丰田C-HR将推出EV版等。此外,广汽菲克3月销量5007辆,环比暴增1484.49%,产销一体化成效明显。日系欧美板块的稳定增长将有力助推广汽集团整体销量走俏。

疫情暴发以来,各部委密集发布汽车刺激政策,3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三大举措促进汽车消费,在深化新能源汽车发展及提高二手车利用率上发力,调整汽车行业消费结构。地方政府也积极响应中央号召,相继出台了系列措施刺激汽车消费,通过组合拳的方式,为汽车行业复苏提供政策支持。4月,各部委再次重申将稳定扩大汽车消费工作,充分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责任编辑:闫梅
相关推荐
  • 广汽研究院运用“全球研发办公一张桌”为数字化办公赋能

    复工后,数字化办公模式效果如何?跨界合作和5G新基建将如何为汽车行业赋能?
    2020-04-11 20:00
  • 优惠加码,传祺全系补贴再出“大招”

    在全国各地政府大力支持下,广汽传祺迅速响应号召,推出多样化组合福利,让补贴再升级,以实打实的购车福利惠及消费者。
    2020-04-05 22:03
  • 马力全开 全力以“复”

    随着湖北启动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的复工复产,东风汽车股份襄阳、十堰基地各单位纷纷按下复工“快进键”,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同时,咬定目标,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以赴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将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2020-04-04 22:11
  • 陕鼓集团:强化党建引领迎难而上实现逆势高速增长

    刚刚过去的一季度,陕西省重点骨干企业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扛起疫情防控和“稳增长、促投资、保运行”双重责任,通过加强党建引领,全体党员员工奋力拼搏,展开了一场场与时间赛跑的“逆袭之战”。
    2020-04-03 20:50
  • “数”立信心 同心战“疫” 广乘国际一季度海外销量同比增长114%

    2020年第一季度,广汽集团旗下广乘国际海外销量同比增长114%,其中亚洲地区销量同比增长180%,非洲地区市场销量涨幅高达282%,海外市场实现销量逆势上行。
    2020-04-03 16:10
  • 广汽集团公布2019年业绩:经营稳健,全年派息20亿元

    2020年3月31日,广汽集团发布2019年业绩公告。报告期内,广汽连同合营、联营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约3,550.90亿元,同比减少约2.36%,合并营业总收入约597.04亿元,同比减少约17.5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6.18亿元,同比减少约39.30%,实现每股收益约0.65元。
    2020-04-01 17:22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