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研究院运用“全球研发办公一张桌”为数字化办公赋能

2020-04-11 20:00 来源: 新华财经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复工后,数字化办公模式效果如何?跨界合作和5G新基建将如何为汽车行业赋能?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接受新华网专访表示,广汽研究院运用“全球研发办公一张桌”为数字化办公赋能。2月10日复工当天,复工率已接近100%。汽车行业与多领域之间的跨界合作使健康汽车的概念深入发展,5G新基建也将在未来汽车无人驾驶等方向发挥重要作用。

科技抗疫 数字化转型迎来发展

2月10日,广汽研究院复工第一天,远程办公人数超过2000人。作为其中一种科技抗疫方式,数字化转型项目让复工效率获得了较大保障。“复工后远程办公效率已达到现场办公的75%以上,并且在不断地优化提升中。”王秋景说。

“在数字化办公方面,我们准备得比较早,2017年广汽研究院就启动了数字化转型项目”。王秋景介绍,疫情期间,基于广汽研究院需要几千人协同进行产品研发的工作特点,以信息化、数字化、在线化、互联化、智能化为目标,运用“全球研发办公一张桌”的数字化设计验证平台、研发云平台、移动平台等先进的数字化技术,满足了员工远程办公、高效协同的工作需求。

截至4月1日,广汽研究院已累计进行5000场云视频会议,参会人数累计逾76800人次,每天最高远程连接用户数超过2000人,在线管理项目126个,200多个仿真用户进行远程仿真计算工作,2000多名工程师实现远程造型设计及数模协同设计和评审。

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接受采访。

跨界合作 将健康汽车概念深入实践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健康汽车”受到更多关注,也使汽车研究方向发生转变。王秋景介绍,广汽研究院在2014年就已经开始了“健康汽车”的相关实践,如对车内空气质量、VOC(挥发性有机物)以及车外粉尘问题设置控制标准等。疫情发生后,广汽研究院与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建立了研产销一体的健康汽车开发团队,并完成滤芯升级,实现了空调进风过滤效果的提高,且不增加吹风气流阻力。同时,广汽研究院还推进新技术的应用开发,在紫外线、臭氧、抗菌防污面料、中药香氛系统等方面发力,逐步构建车内空气管理、环保生态材料、智能健康等多个领域健康汽车专项技术。

据介绍,中药香氛系统中的中药香氛,采用的是与权威医疗机构联合开发的中药药方,结合车载香氛系统,智能释放中药芳香气味,这也是中医药理与现代汽车科技的首次结合。

2019年,广汽研究院在科技创新方面实现飞跃性进展。为满足消费者需求,以明星车型为目标,完成了全新一代传祺GA6、Aion LX等14款车型的开发上市。同时为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等合资企业也开发多款车型,获得良好的市场反应。一年内新增专利1249件,获得三项科技大奖,累计承担国家、省、市各类科技项目近百项。

加快5G布局 有望进入全球前列

王秋景说,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汽车、人工智能汽车将是汽车发展的主要方向,5G新基建将在无人驾驶汽车方面发挥很大的作用,未来中国将有可能在这个领域里走在全球前列。

如何应对无人驾驶技术对汽车产业格局的影响?王秋景介绍,广汽研究院从产品、技术、人才三方面,对下一代无人驾驶汽车进行有计划、有步骤的布局。产品上,将车企在车辆上的技术积累与自动驾驶开发者合作共享,并探索技术的量产应用。在技术与人才布局上,设立专门团队攻关技术开发与应用,通过布局平台化和体系化的技术,为下一阶段即将要进行的研发提供支持,实现无人驾驶技术的量产与商业化落地应用。

深化5G与车联网的融合创新发展有哪些举措?王秋景说,广汽研究院将发挥车企优势,围绕以车为中心的自动驾驶领域、以人为中心的智能物联领域以及以数据为中心的大数据云平台三大技术方向,探索具有广汽特色的智能网联场景,逐步升级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闫梅
相关推荐
  • 吉利:布局“新基建”领跑新赛道

    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加快“新基建”速度,成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
    2020-04-11 14:39
  • 优惠加码,传祺全系补贴再出“大招”

    在全国各地政府大力支持下,广汽传祺迅速响应号召,推出多样化组合福利,让补贴再升级,以实打实的购车福利惠及消费者。
    2020-04-05 22:03
  • “嘉悦”系列产品发力2020 江淮乘用车迈入全新3.0时代

    近日,江淮汽车加速布局3.0时代,旗下传统乘用车品牌战略正式公布,以“嘉悦”为名,分别以“A”系列以及“X”系列定义轿车和SUV,并用数字区隔系列中不同级别的车型。
    2020-04-03 20:42
  • 东风轻型车全面助力客户复工复产

    作为东风公司轻型商用车事业担当者,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开展抗“疫”自救,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并以打造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感督导旗下各地经销服务商陆续复工。
    2020-03-26 16:15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