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快讯 > 正文

住建部:企业可缓缴住房公积金 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公积金贷款

2020-02-20 15:0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2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企业可按规定,申请在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一线医护人员、疫情防控人员、因疫情隔离或暂时受疫情影响的职工等,在6月30日前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此外,职工可合理提高住房房租提取额度。对疫情较严重的地区和企业,在与职工充分协商前提下,可在6月30日前决定自愿缴存公积金的比例。

责任编辑:储继军
相关推荐
  • 三大报精华摘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 缓缴住房公积金

    2月19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分别在头版位置刊文聚焦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 缓缴住房公积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不误农时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决定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和实施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政策,多措并举稳企业稳就业。
    2020-02-19 08:57
  • 住建部:大力发展和培育住房租赁市场

    9月26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基本解决了近14亿人口的大国城乡居民的住房问题。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快推进,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住房保障体系。
    2019-09-27 08:03
  • 2018年有5.8万亿公积金在睡觉 全国仅1/10人口缴纳公积金

    5.8万亿公积金趴在账户睡觉,你会怎么用?
    2019-06-07 08:35
  • 国管公积金加大租房消费支持力度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6日发布《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公积金归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职工家庭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通过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登记备案租房的,可以按季以租金实际发生额为限提取住房公积金。
    2019-06-06 21:13
  • 住建部开展质量检查 保障性住房是重点

    5月20日,住建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全国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的通知。通知指出,此次检查分为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建筑节能两个方面。
    2019-05-21 16:12
  • 海南省出台住房公积金新规 经营困难企业可缓缴公积金或降低缴存比例

    ​据海南日报5月16日消息,5月15日,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印发《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单位申请住房公积金缓缴、降低缴存比例暂行规定 》,明确即日起,海南省生产经营困难、濒临破产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可申请缓缴及阶段性适当降低缴存比例,可在5%—12%的范围内降低缴存比例。
    2019-05-16 15:46
  • 住建部发布通知:建立健全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

    5月1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发布《关于建立健全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建立健全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
    2019-05-15 16:38
  • 一季度公积金政策频出 一二线楼市加速回暖

    4月12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出台新政,明确对职工二套房公积金贷款“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最低六成且最多贷60万元。
    2019-04-15 15:35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