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五粮液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四川赛区)初赛在宜宾开赛

2019-07-07 13:59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1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7月6日,“五粮液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四川赛区)初赛在“酒都”宜宾开幕。来自四川省10所高校的近200名大学生将参与多轮白酒品评比赛的角逐,优胜选手将进入复赛,复赛的优胜选手将参加于10月在上海举行的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决赛。

开幕式现场

据介绍,此次大赛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是一项公益性的、针对在校大学生的白酒技能大赛,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国白酒文化,提升对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国白酒的认识,发现与培育品酒人才,为白酒产业持续发展储备新生人才力量。

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副总工程师赵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五粮液作为白酒行业龙头企业,一直致力于传播中国白酒文化,引领白酒行业健康发展。五粮液冠名了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本届承办大学生品酒大赛(四川赛区),邀请行业白酒专家教授品酒方法和技巧、准备相应培训教材及酒样,是希望引领年轻一代探秘白酒,培养大学生研究白酒的兴趣和热情,让博大精深的中国白酒得以更好的传承与发扬,助推中国白酒行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轻化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五粮液白酒学院院长罗惠波在开幕式上表示,五粮液本着为行业和社会尽责、培养中国白酒产业接班人的目的,为大学生提供锻炼社会技能的机会。他希望参赛选手通过本次大赛提升对中国白酒的认识,为中国白酒走向世界贡献力量。

选手正在进行品酒测试

开幕式后,赵东和五粮液产品研发部副部长代春分别进行了《五粮液的历史文化及发展》和《中国白酒品评基础知识及实践》课程培训。授课现场气氛活跃,参赛选手说,现代年轻人对中国白酒文化不了解,通过这次比赛,系统学习各类白酒的历史、酿造工艺和品酒方法后,激发了我们对中国白酒文化发自内心的热爱。

据了解,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阶段。经过两个月的报名阶段,从四川大学、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西华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10所四川省高校的近千名报名者中,遴选出近200名大学生参加初赛。初赛从理论和品评能力两方面进行考试,理论考试按照《全国大学生品酒技能培训教材》的内容命题,品评能力考试侧重于考查酒精度鉴别、嗅觉测试及白酒质量差鉴别等。通过初赛的优胜选手将进入复赛环节,今年9月将在五粮液公司进行复赛。复赛的优胜选手将参加10月在上海举行的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决赛。

责任编辑:胡恩燕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