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快讯 > 正文

长城润滑油跨越凤凰山巅为最美的孩子们送六一礼物

2019-05-30 14:55 来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这个六一儿童节,湖南凤凰县思源实验学校迎来了一份特色的礼物,5月29日,被孩子们亲切称为“月亮姐姐”的央视资深主持人王昊携手“火星-500”中国航天志愿者王跃空降湘西凤凰古城思源实验学校,与孩子们亲密互动、解答航天问题、助力最美小城里孩子们的飞天梦。为让更多孩子实现航天梦,长城润滑油挚邀航天大咖现场助阵,献礼湘西六一。

  沉淀十二年凝炼经典,献礼湘西

  长城润滑油中国航天员体验营招募活动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性载人航天科普活动,旨在帮助偏远山区孩子实现航天梦想。2019年,是长城润滑油·中国航天员体验营活动连续举办的第十二年。迄今为止,参与航天员体验营选拔的青少年已经超过10万名,从藏区少年到山区孩子,从偏远郊区到乡村山区,从平原到大漠,从打工子弟到留守儿童,从物资捐赠到注重播种梦想,航天员体验营的足迹遍及20余座城市,已经帮助了500多名孩子实现了他们的小小航天梦。

  2019年长城润滑油航天员体验营招募活动跨越千里来到了湘西凤凰古城,在思源实验学校,与孩子们开启了一场“探索航天飞行梦想”的体验性招募公益实践课。

  月亮姐姐&“火星人”王跃空降湘西助阵

  在现场,月亮姐姐和王跃介绍了丰富的航天知识,并与孩子们亲密互动。“您为什么叫月亮姐姐,您到过广寒宫吗?”,现场孩子们向月亮姐姐提问着各种有意思的问题。月亮姐姐耐心逐一回答,并现场讲述《小王子故事》,分享自己追梦时的所思。现场,“火星人”王跃真的带来了“很燃的太空料”,点燃孩子们的太空梦。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对航空航天领域精深的专业知识做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并带领孩子们穿越一场《火星人的奇幻漂流经历》,引来阵阵掌声。

  现场科技周展览上,月亮姐姐和“火星人”王跃被孩子们创意圈粉,孩子们眼中的航天梦真的超出我们想象,他们关注黑洞,好奇黑洞边界在哪里?黑洞为什么会被吸走等。更有位小朋友将矿泉水“魔变”成精致的航天模型,现场亲手送给月亮姐姐作为航天礼物,并声情并茂的讲述自己眼中的浩瀚宇宙应有的样子,博得参赛孩子们的好评。

  艺启遨游太空,让航天梦想照进现实

  招募营活动精彩不间歇,现场多元色彩创意表现航天意境、唱响《隐形的翅膀》遨游太空、气势恢宏的苗鼓社团表演如临仙境……趣味十足的创意才艺表演令整个招募体验营活动新意不断、高潮迭起。

  据悉,思源实验学校成功获得入营证书的孩子,即将在暑期走进北京航天城开启飞天之旅。活动期间,小营员们不仅将穿上宇航服,亲身体验航天训练项目,还将有机会在“太空厨房”品尝太空食品,与航天员叔叔一起学习制作火箭模型等,从训练、生活、学习、交流等各个层面体验了作为一名航天员的生活。

  秉承初心,相伴中国航天事业60年风雨同舟

  每一位小营员的航天梦关乎国家未来的航天事业。领导曾指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进入2019年以来,中国先后实施了包括北斗二号收官等数十次航天发射任务,不断刷新中国年发射记录。空间站建造、火星计划、月球采样,直到“2030年实现整体跃升,跻身航天强国之列”,中国航天人的梦想正不断向前延伸。

  作为中国航天事业唯一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长城润滑油凭借孜孜不倦的追求陪伴中国航天60年,始终与中国航天人并肩作战,针对每一次航天任务所面临的技术难题为中国航天量身打造“中国血液”,为中国航天事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吴芃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