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济南市放开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注册

2018-12-25 17:59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济南市金融办副主任李洪伟在12月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济南市放开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注册。近两年,各地普遍收紧了私募股权投资,甚至暂停了私募股权投资注册,济南金融办会同市工商局到广州、宁波等地考察,学习在私募投资行业准入、监管机制、扶持政策、集聚发展、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研究各地政策措施,请教相关专家,起草并出台了相关实施意见。

济南市于12月9日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私募投资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申请注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企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企业、创业投资管理顾问企业、创业投资企业、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企业和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企业,申请人可直接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授牌的私募投资集聚区所在区县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办理,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要依企业申请办理私募投资机构登记注册,在集聚区外原则上不予注册私募投资机构。

济南市目前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投资管理机构159家、备案的私募投资基金292家,在省内落后于青岛市,在副省级城市中也处于中等偏后位次。

责任编辑:梁艳红
相关推荐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