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个定向可转债并购案出炉 赛腾股份拟2.1亿收购菱欧科技

2018-11-08 20:58 来源: 上证报APP·中国证券网        作者:潘建樑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赛腾股份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张玺、陈雪兴、邵聪持有的菱欧科技100%的股权,交易价2.1亿元。其中,以发行可转债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60%,即12,600万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10%,即2,100万元;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30%,总计6,300万元。同时,公司拟通过询价方式向其他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4,000万元。

公司拟19.3元/股向菱欧科技全体股东直接发行股份的数量为1,088,081股。本次发行可转换债券的初始转股价格为19.30元/股,发行可转换债券的金额为12,600万元,按照初始转股价格转股后的股份数量为6,528,495股。

菱欧科技主要从事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为客户实现生产智能化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交易对方承诺,菱欧科技在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00万元、1,700万元、2,100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均得以明显提升,有利于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符合公司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郝梦圆
相关推荐
  • 赛腾股份拟发行定向可转债及股份购买资产

    赛腾股份表示,公司筹划发行定向可转换债券购买资产方案贯彻落实了《证监会试点定向可转债并购支持上市公司发展》的相关通知文件精神,但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且涉及发行定向可转换债券方案属于重大无先例事项。
    2018-11-02 11:09
  • 两市首单并购重组可转债现身 赛腾股份拟发行定向可转债及股份购买资产

    公告称,赛腾股份拟筹划发行定向可转换债券及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融资事宜,公司本次拟购买的标的资产属于先进制造行业,公司已经委托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等中介机构论证并设计方案。公司本次筹划发行定向可转换债券购买资产方案贯彻落实了《证监会试点定向可转债并购支持上市公司发展》的相关通知文件精神,但因该事项
    2018-11-02 09:42
  • 安邦集团挪腾A股股权 大商股份两年来首现大宗交易

    10月16日收盘后,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大商股份当日共发生两笔大宗交易,成交数量分别为957.53万股和208.53万股,恰好与安邦集团和安邦养老所持有的大商股份股票数量相当,这也是自2016年底以来,大商股份首现大宗交易。考虑到自今年下半年以来,安邦集团就曾对部分所持有的上市公司
    2018-10-18 08:18
  • 德力股份拟收购翔腾新材 拓展新材料加工业务

    9月4日晚间,德力股份公告称,当日与张伟、江苏翔腾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翔腾新材”)、浙商金汇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浙商金汇”)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协议》,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受让翔腾新材45%-51%股权。
    2018-09-05 10:54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