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正文

北京加快供应分配近5000套公租房

2018-08-23 08:53 来源: 上证报APP·中国证券网        作者:孔祥鑫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22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北京市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加快公租房供应分配工作。西城、海淀、丰台三个区日前先后发布配租公告,集中启动近5000套公租房供应分配工作,目前均正在进行意向登记。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区住建部门协调建设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进房源早分配,同时加快各区公租房摇号剩余房源整理和退租房源整修,使其具备条件后尽快投入再分配。住建部门还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结合房源特点,通过网上“快速配租”方式,提高分配效率。

据介绍,西城区3个项目430套为前期摇号剩余房源,配租方式为网上“快速配租”,配租对象为2016年12月31日(含)前备案且尚未配租配售的家庭;海淀区3个项目3057套房源主体是新项目房源,配租方式为公开摇号,配租对象为2018年7月31日(含)前备案且尚未配租配售的家庭;丰台区4个项目1504套为前期摇号剩余房源,配租方式为网上“快速配租”,配租对象为2018年8月20日(含)前备案且尚未配租配售的家庭。

据了解,预计年底前,北京还将有近万套房源启动分配,加快满足公租房各类保障群体需求。

责任编辑:袁上草
相关推荐
  • 北京重拳整治租房市场 23家违规中介机构被曝光

    政府部门正以雷霆之势整治租房市场乱象。8月22日,北京市住建委会同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等部门,开通了12345打击“黑中介”投诉举报热线。
    2018-08-23 08:50
  • 北京加快供应分配近5000套公租房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区住建部门协调建设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进房源早分配,同时加快各区公租房摇号剩余房源整理和退租房源整修,使其具备条件后尽快投入再分配。住建部门还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结合房源特点,通过网上“快速配租”方式,提高分配效率。
    2018-08-22 20:40
  • 北京住建委联合多部门集中约谈住房租赁企业 明确“三不得”“三严查”

    据北京住建委8月17日消息,针对近期媒体关于个别住房租赁企业哄抬租金抢占房源的报道,北京住建委高度重视,联合市银监局、市金融局、市税务局等部门于8月17日集中约谈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
    2018-08-18 11:00
  • 北京新版租房合同征求意见 租期内不得单方面提高租金

    由北京市住建委和市工商局起草的《北京市住房租赁合同》及配套使用的《北京市房屋出租经纪服务合同》《北京市房屋承租经纪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北京市房屋出租经纪服务合同》《北京市房屋承租经纪服务合同》则适用于房屋,制定《北京市住房租赁合同》系列示范文本。
    2018-07-30 08:46
  • 北京租房故事:房租“补涨”行情仍在

    今年3月至6月,北京市各区租金平均值均有上涨。租金最贵的东城区和西城区,房租平均值达每月每平方米146元。
    2018-07-27 09:03
  • 北京:上半年已启动公租房分配1.26万套

    据介绍,公租房均由各区组织面向本区户籍和在本区工作的家庭配租,市级不再组织全市大摇号。
    2018-07-23 09:19
  • 北京:今年楼市加快供应 租房将立法

    今年北京也将继续加强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管理。白皮书披露,住建部门将推动建立住房租赁公益律师队伍,完善多渠道租赁纠纷调处机制。
    2018-06-20 11:32
  • 北京首批3个“限价房”项目获批 本周末2盘摇号

    据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公示信息,自北京土拍实施限定房价政策以来,首批3个“限价房”项目预售许可证获批,即将开盘入市。
    2018-06-09 10:39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