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外贸信托:信诺扎根乡村沃土,慈善信托助力教育振兴

2023-01-12 17:19 来源: 咸宁新闻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为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日前,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外贸信托”)接受北京信诺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信诺基金会”)的委托,设立“外贸信托-2022年度信善振兴1号慈善信托”,以实现城乡社区基础设施改善、环境保护及资助学生就学、提升教育基础设施改善等为慈善目的,充分发挥“公益+金融”协同优势,实现多层次资源共享,推动乡村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信诺基金会于2019年1月2日正式成立,发起人为外贸信托。“信诺”源于外贸信托“因诺致远”的理念,寓意诚信运营,扶贫济困,履行承诺,不忘初心。目前,外贸信托与信诺基金会达成共识,细化乡村振兴举措,围绕乡村人才振兴开展进一步合作。

2023年伊始,“信善振兴1号慈善信托”已完成为河北平山中学、河北平山实验中学、河北平山北治中学、河北平山蛟潭庄中学、平山县外国语中学、平山县第二中学6所中学部署建设“数字图书馆”,“数字图书馆”已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将为当地超过1.6万名师生提供为期4年的在线免费阅读,电子图书资源超过30万册。这6所学校,或地处偏远困难山区,或位于红色革命圣地,或学生数量众多且成绩优秀,有助于“数字图书馆”更好地发挥功效。

“数字图书馆”是虚拟的、没有围墙的图书馆,是基于网络环境下共建共享的可扩展的知识网络系统,具备超大规模、便于使用、无时空限制、可智能检索等诸多优势。

2019-2021年,“数字图书馆”项目由信诺基金会每年持续发起,外贸信托连续3年参与捐赠,已在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内蒙古林西县、西藏岗巴县等3地11所学校完成安装部署,受益师生超过2万人,为教职工备课提供广泛智库资源,为学生拓展阅读边界、培养阅读兴趣提供了较大帮助。

2022年,外贸信托以慈善信托的方式开展“数字图书馆”项目,既是一次公益行动的延续,也是一次慈善方式的升级。与慈善信托机制的结合不仅促进了“数字图书馆”在河北平山县落地,扩大项目覆盖地区,实现当地校园图书线上资源由0至1的突破,也将通过慈善信托运作达成更加高效、透明、合规、可持续的公益项目管理水平,不断放大慈善效应。除此以外,本慈善信托项目的设立也是外贸信托全面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安排,除“助学、教育帮扶”等慈善目的以外首次加入了“城乡社区基础设施改善”的安排。

当前,外贸信托在慈善信托领域持续深耕不辍,信诺基金会秉持初心、积极担当,共同面向乡村振兴、教育振兴、环境保护、爱心责任等多个领域积极作为,坚持发挥“金融+公益”两种力量,不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响应党的号召,为“金融好社会”愿景增添公益色彩,为公益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望舒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