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早知道 > 正文

深夜重磅!一省宣布:不查健康码

2022-12-05 06:23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1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原标题:深夜重磅!一省宣布:不查健康码,不“落地检”;浙江:多地不扫场所码;爆雷!千亿大案主角被顶格处罚

公司

比亚迪11月实现23.04万辆汽车销售,再度刷新一个月前的21.78万辆销售纪录。在11月的23个交易日内,比亚迪所披露的机构调研高达24场。

歌尔股份大幅下修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17.1亿元-21.4亿元,同比下降50%-60%。此前,公司预计2022年净利润40.6亿元-47亿元,同比变动区间为下降5%至增长10%。

日前,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旗下乘用车品牌东风风行宣布战略调整,东风风行宣告全面布局新能源赛道,提出“三年内实现100%电动化,五年内停产燃油车”。

12月2日,特斯拉中国发布消息称,公司计划推出多种优惠政策。消费者于12月购买现车并按期提车,可享受4000元保险补贴。

因千亿巨资的“专网通信”业务爆雷,又一家上市公司被罚。4日晚,ST宏达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出具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涉嫌未按规定披露实控人、虚增收入及利润、未计提商誉减值“三宗罪”,上市公司及前实控人等多名高管均被给予警告,并被处以50万元至1000万元不等的罚款。其中,公司前实控人隋田力被处以1000万元罚款。

12月1日16时35分,鞍钢众元产业公司金属结构公司作业人员在包保运营的第二烧结作业区脱硫塔下清灰作业时,脱硫塔塔斗脱落,致8人被脱硫灰埋压。经全力搜救,已找到7名被困人员,不幸均无生命体征。目前,搜救仍在进行,善后工作已全面启动。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市场

除将上市的新股外,本周将有59只股票面临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量为15.81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552.41亿元,较上周解禁市值环比减少57.74%。

北上资金上周巨额净买入逾265亿元,连续第4周加仓A股,也是今年第6次一周净买入超200亿元,累计净买入再次突破1.7万亿元,创近5个月来新高。

白酒股重新获得北上资金青睐,净买入五粮液22.52亿元,高居榜首。公募基金冠军“争霸赛”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按照基金类型来看,今年灵活配置型基金“夺冠”的概率最大。目前暂列第一的是黄海的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位列第二的也是黄海在管的基金万家新利,由缪玮彬在管的金元顺安元启目前位列第三。

宏观

央行行长易纲指出,中国当前通胀率约2%,这尤其得益于粮食的丰收和能源价格的稳定。中国天然气和石油价格与国际水平基本一致,煤炭价格保持平稳,大力发展可再生清洁能源,这对中国电价保持基本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预计明年中国的通胀仍将保持在温和区间。

证监会公告,为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无比崇敬和深切悼念之情,根据江泽民同志治丧委员会公告(第2号)精神,在12月6日上午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默哀期间,证券期货市场临时停市3分钟,默哀结束后恢复交易。

央行公告,为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无比崇敬和深切悼念之情,根据江泽民同志治丧委员会公告(第2号)精神,在12月6日上午追悼大会默哀期间,银行间债券市场、货币市场、外汇市场、票据市场、黄金市场临时停止交易3分钟。

中证协正式印发券商投行业务质量评价办法,将评价结果按评分排序形成A、B、C三个等级。其中明确,触及保荐项目IPO遭否等五大负面行为的,将直接扣除100分。

上交所制定新一轮《推动提高沪市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加大对科技创新企业和高端制造业的支持和倾斜力度。上交所同步制定新一轮央企综合服务相关安排,服务推动央企估值回归合理水平,助推央企进行专业化整合。

行业

工信部透露,我国新型显示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显示面板年产能达到2亿平方米,有力支撑智能手机、电视、显示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领域应用。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表示,工信部将引导重点区域合理布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推动新型显示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跃进。

截至目前已有十余部新片定档12月上映,贺岁档票房已超1.2亿元。其中,国产片《保你平安》和《绑架游戏》因题材和阵容备受关注,被看作票房黑马种子选手。

民生

12月4日晚间,据山东省卫健委网站消息,自12月5日零时起,居民进入公园、景区、服务区等公共场所,乘坐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取消交通场站、港口码头、高速卡口等场所强制性核酸检测“落地检”要求,继续提供“愿检尽检”服务。

浙江省杭州市、宁波市、台州市、温州市、绍兴市、嘉兴市等4日深夜也相继发布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告,除养老院、福利院、中小学、幼儿园等特殊场所外,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扫“场所码”。

据昆明市应对新冠肺炎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文化旅游防控组消息,自12月5日起,对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或全程接种的市民,无须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接种记录、测量体温无异常,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即可正常进入全市旅游景点景区、公园。

自12月5日零时起,上海市乘坐轨道交通、地面公交、轮渡等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市公园、景区等室外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北京:自12月5日(星期一)首班车起,公交、地铁运营企业在核验健康信息时,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乘客乘车。北京市朝阳区发布消息,长期居家老人、居家办公和学习人员、婴幼儿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果无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社区核酸筛查,同时将部分小区内及周边核酸检测点位向社会面转移。

广东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12月4日起,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非风险岗位、非重点人员以及无需求的市民,提倡不进行核酸检测。

12月3日,黑龙江哈尔滨明确,市民群众进入经营场所和单位、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无需测温),查验“龙江健康码”绿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深圳卫健委”微信公号3日通告,即日起进入药店、公园、植物园、室外旅游景点,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等市内交通工具,须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绿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乌鲁木齐:从12月5日起,全市商贸服务业将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伴随11月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挫,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或将迎来两连跌。12月5日24时,成品油再度迎来调价窗口,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本次调价大概率刷新下半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发布通知指出,在青岛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多子女家庭购买我市首套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额度满足首付款比例要求的前提下,可按家庭申请贷款时计算的可贷额度上浮20%确定。

人物

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在美国检方提出请求后,美国法院当地时间12月2日正式撤销了对中国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所谓“银行欺诈”等罪名的指控,且检方不能就此再重新提起诉讼。

俄罗斯币圈大佬、亿万富翁维亚切斯拉夫·塔兰乘坐的直升机在法国和意大利边境处坠毁,塔兰不幸身亡。

海外要闻

国际金融论坛(IFF)发布《IFF2022年全球金融与发展报告》预测, 因受多重因素冲击,2023年全球经济仍将继续疲软。随着大多数国家选择与新冠肺炎病毒共存,疫情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将进一步得到缓解。目前市场共识是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2.8%,发达经济体增长1.2%,发展中国家增长3.9%。

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美国未偿联邦政府债务余额已达到31.41万亿美元;现有国债已超过上限,出现债务违约。

欧盟成员国达成一致,同意对俄罗斯海运出口的原油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协议正式生效后,如果原油价格超过每桶60美元的门槛,将禁止欧盟企业为俄原油运输提供保险、金融等服务。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不会接受西方提出的油价上限,克里姆林宫正在评估当下的情况,俄方已经为欧盟设置油价上限做出了一些准备。

德国《明镜》周刊12月1日报道称,为确保能源安全,瑞士可能成为全球首个限制使用电动汽车的国家。根据尚未通过的讨论计划,瑞士可能将禁止除“绝对必要行程”外的电动汽车使用。

随着冬季寒冷天气的到来,因整体用电需求上涨而供应不足,法国本周或面临停电风险,可能影响60%的法国人口。法国以核能发电为主,截至12月1日,法国的实际核电供应只能达到35千兆瓦,低于预期的40千兆瓦。

迪士尼频道将于12月14日起停止在俄罗斯播放。亚马逊正计划以每年约1亿美元价格重启在推特上的广告投放。

推特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苹果公司已经“完全恢复”推特上的广告。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发布的一份统计资料显示,今年前11个月,半导体、船舶、汽车等15大出口品累计出口额为4906亿美元,同比增加7.6%。但增幅较去年收窄,今年全年出口额突破7000亿美元的可能性不大。

重要公告

温氏股份:拟以9亿元至18亿元回购股份。

石化机械:拟推不超1600万股的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长江健康:子公司拟收购江和药业58%股权,标的公司正在研发抗新冠口服药物。

昆仑万维:增设新能源投资板块,拟控股投资绿钒新能源。

普利特:子公司拟2.18亿元投建1.3Gwh电池产能扩建项目。

机器人:拟10.73亿元转让苏州新施诺65%股权,引入战略合作方。

辉煌科技:预中标西安地铁15号线部分工程。

江龙船艇:预中标1.13亿元趸船采购项目。

深振业A:近期网络上流传有关公司重组的传闻为不实传闻。

神州细胞:控股子公司新冠疫苗SCTV01C被纳入紧急使用。

隆平高科:水稻、玉米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

宝色股份:保荐机构被采取限制业务活动的监管措施,深交所中止公司定增事项审核。

云南能投:通泉风电场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普利制药:注射用更昔洛韦获得奥地利上市许可。

恒瑞医药:公司副总经理张晓静辞职。

ST宏达: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ST广珠: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公司股份超过1%。

财经日历

16:50 法国11月服务业PMI终值

16:55 德国11月服务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11月服务业PMI终值

17:30 欧元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英国11月服务业PMI

18:00 欧元区10月零售销售月率

22:45 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23:00 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

责任编辑:田欣鑫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