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早知道

财富早知道

2022-09-30 06:25 原创
中国财富网

热点提示:

深夜大风暴,美股全线崩跌

重磅利好!央行给楼市定向降息

13名投资者起诉鲜言操纵证券市场获赔470万余元

山姆卖假迪奥?官方App紧急下架

公司:

长春高新公告称,控股子公司金赛药业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注射用人生长激素增加适应症申请事项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国家药监局同意增加国内同品种已批准的适应症:用于因小于胎龄儿所引起的儿童身材矮小(2岁时未实现追赶生长)。

腾讯控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9月29日耗资3.51亿港元回购128万股。自8月19日以来,腾讯控股已连续29个交易日进行回购。

比亚迪召开新能源乘用车欧洲线上发布会,面向欧洲市场推出三款车型,包括汉、唐及元PLUS,并公布官方预售价格。其中,元PLUS德国预售价格为3.8万欧元,汉和唐德国预售价格为7.2万欧元。

知情人士透露,百德医疗将香港IPO价格定在每股1.4港元。根据招股说明书,该公司之前以1.4港元-1.72港元的价格推介2.48亿股股票。该公司股票将于10月5日开始挂牌交易。

市场

9月29日,沪深两市大幅高开后震荡回落,午后探底回升,创业板指领涨,沪指盘中再创阶段调整新低。盘面上,医药相关板块全线走强,房地产板块陷入调整。截至收盘,沪指跌0.13%,深成指涨0.18%,创业板指涨0.83%。

北向资金9月29日净买入34.29亿元。宁德时代、通威股份、紫金矿业分别获净买入4.88亿元、3.61亿元、3.48亿元。招商银行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4.33亿元。

9月29日,港股盘初大幅走强,恒指一度涨超2%,随后震荡回落午后快速跳水转跌,尾盘维持弱势震荡。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49%报17165.87点;恒生科技指数跌1.24%报3482.52点,盘中创新低;恒生国企指数跌0.78%报5912.25点。

数据显示,南向资金三季度净买入港股约453亿港元,环比二季度减少58.93%。期内重仓买入腾讯、小米和李宁,截至三季度末这3只股的持股市值缩水约419亿港元。

证监会、沪深证券交易所已于29日同步受理中金普洛斯、华安张江光大、富国首创水务、博时蛇口产园和红土盐田港首批5单基础设施REITs项目的扩募申请。

全国首例涉主板市场多手法操纵侵权责任纠纷案宣判,上海金融法院判令被告鲜言赔偿原告损失共计470万余元。据悉,鲜言因操纵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价格和交易量,先后受到行政处罚和刑事定罪。13名原告投资者主张在鲜言操纵期间买卖标的公司股票发生损失,要求鲜言赔偿全部经济损失。

据港交所数据,摩根大通于8月26日至9月26日期间增持小鹏汽车-W,持股比例由4.71%增至5.98%,持股量由6190万股增加至7858万股。此期间小鹏汽车累计跌26%,按平均股价62.206港元估算,涉资约10.38亿港元。

宏观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例会。会议提出,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发挥好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国家发改委表示,将加紧出台2022年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进一步扩大鼓励范围,引导外资投向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等重点领域,以及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将于近期发布以制造业为重点促进外资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的政策措施,适时推出第六批具有牵引带动作用的重大外资项目。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符合条件的城市政府,可自主决定在2022年底前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新发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据易居研究院统计,至少有23个城市符合此次央行新政要求。

银保监会、央行联合印发《关于推动动产和权利融资业务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加大动产和权利融资服务力度,科学合理拓宽押品范畴,充分发挥动产和权利融资对薄弱领域的支持作用,加强动产和权利融资差异化管理。

财政部、发改委联合发布公告,在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对企业、个体工商户应缴纳的《涉及企业、个体工商户行政事业性收费缓缴清单》内收费项目,自应缴之日起缓缴一个季度,不收滞纳金。《涉及企业、个体工商户行政事业性收费缓缴清单》包括耕地开垦费、污水处理费等14项收费。

外汇局发布中国国际收支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我国经常账户、直接投资等基础性国际收支顺差继续发挥主导作用,促进国际收支实现自主平衡。经常账户顺差1664亿美元,同比增长43%,与GDP比值为1.9%,仍处于合理均衡水平。

上海市发改委等10部门印发《上海市鼓励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发展扶持办法》,其中指出,支持出租车充电示范站建设。2022年建成并经认定的示范站,给予充电设备金额30%的财政资金补贴。

行业

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关于加强电子烟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从10月1日起,从事电子烟生产经营的电子烟市场主体应当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获证主体不得超许可范围开展生产经营业务。电子烟相关产品交易应当通过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进行。

2022年首届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WLA Prize)名单在上海揭晓。WLA Prize每个单项奖奖金为1000万元人民币,每年评选一次,这是目前全球奖励金额最高的科技奖之一,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奖励金额最高的科技奖。

国家发改委指导地方约谈部分故意渲染生猪涨价氛围的自媒体。发改委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紧盯生猪市场动态,依法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故意渲染涨价氛围、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促进生猪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国家发改委:8月全国成品油消费量3145万吨,同比增长3.9%,其中汽油下降4.5%,柴油、航空煤油分别增长9.4%和22.3%。

碳中和

我国绿色债券市场体系日渐完善。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我国绿色债券市场存量规模达1.42万亿元。2022年上半年,我国共发行绿色债券4006.36亿元,同比增长64.4%。按相关国际组织标准统计的绿色债券累计发行量及年度发行量计,中国均是全球第二大绿色债券市场。

民生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倡导广大群众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减少跨地市出行。同时,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强调,要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引导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教育部发布提示,防范以“家庭教育指导师”名义开展违规校外培训。“家庭教育指导师”尚未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2021年版)》,相关主管部门未颁发或授权颁发“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

沈阳市出台阶段性支持职工家庭互助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职工家庭成员购房无论产权人是否缴存了住房公积金,其配偶、子女和夫妻双方的父母均可就这处房产办理公积金提取。这次阶段性放开购房提取政策,对在今年10月1日至今年年底期间新购房的提取职工来说没有任何门槛。

据北京商报报道,山姆会员商店近日上架了一款标注为“Dior”联名的儿童玩具,售价399元,产品标签中标注着“Dior珠宝设计师”“Dior授权山姆限定首发”的字样。但据调查,这款玩具的制造商授权来自Dior潮玩,所属公司为高德乐(法国)商业有限公司,与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并无任何关系。目前,在山姆App上,这款产品显示为“已下架”状态。

海外要闻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19.3万人,预期21.5万人,前值21.3万人。数据公布之后,美股迎来暴击,三大指数低开低走集体收跌,道指跌1.54%,纳指跌2.84%,标普500指数跌2.11%。

热门中概股集体下跌,每日优鲜跌超18%,蔚来跌超10%,小鹏汽车跌超9%,知乎跌超8%,理想汽车跌超6%,哔哩哔哩、富途控股跌超5%,爱奇艺、满帮、唯品会、微博跌超4%,网易、趣店、拼多多、腾讯音乐、京东跌超3%,百度、阿里巴巴跌超2%。

欧股普遍收跌,德国DAX指数跌1.71%,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77%,法国CAC40指数跌1.53%。

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近0.1%,报1668.6美元/盎司。

周四盘前,苹果公司跌2.13%,此前美国银行分析师将苹果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开盘之后,苹果股价疯狂跳水,截至收盘跌近5%,对指数构成了较大拖累。

美联储周四逆回购工具使用规模为2.372万亿美元,再次刷新历史新高。

美联储布拉德表示,美联储不得不迅速加息,以达到最低限度的适当水平,以应对通货膨胀。美联储致力于达到正确的政策利率水平。通货膨胀率将在2023年开始下降,但速度如何还不确定。

美联储戴利表示,已经将利率调整至中性水平,预计将在接下来的会议上以及明年初进一步加息。

当地时间9月29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将提高对并购案的反垄断审查力度,并加强各州在反垄断过程中的作用。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Lane表示,欧洲央行加息将持续至少数月,而不会是短短数周。欧洲央行必须摆脱超低利率政策。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北溪”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的地点,位于美国情报机构所控制的区域。

欧元区9月经济景气指数为93.7,创2020年11月来新低,预期95,前值自97.6修正至97.3;工业景气指数为-0.4,创去年2月来新低,预期-1,前值自1.2修正至1。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28.8,预期-28.8,初值28.8,8月终值-24.9。

德国政府同意设定天然气价格上限,将取消天然气税。据了解,德国设置天然气价格上限将至少需要1500亿欧元资金。

西班牙预算部长:政府将对至少拥有300万欧元资产的人征收新的临时财富税;新的财富税将带来15亿欧元的收入。

知名跑车品牌保时捷9月29日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每股定价为82.5欧元。此次IPO将是德国史上第二大IPO,并有望成为欧洲史上第三大IPO。

丰田汽车8月产量达766683辆,同比增长44%,为近五个月以来首次实现增长。

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表示,将寻找战略合作伙伴,不排除未来对电池部门进行IPO;预计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4年。

重要公告

盐湖股份:拟7.5亿元-15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40.62元/股。

TCL中环: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49.3亿元-50.7亿元,同比增长78.53%-83.60%。

新华制药:碳酸司维拉姆获得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

明牌珠宝:控股股东虞兔良拟3000万元-6000万元增持股份。

玲珑轮胎:公司实控人王希成拟1500万元-2000万元增持股份。

*ST万方:10月10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万方发展”。

邮储银行:拟大幅调低付息率相对较高的2年、3年和5年期代理储蓄存款的分档费率。

富奥股份:拟对电动系统分公司逆变器新产品项目进行投资。

大连重工:拟25.75亿元投建大型高端风电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

小米集团:回购1100万股,耗资约9785.7万港元。

铭普光磁:拟定增募资不超过4.55亿元。

菲利华:拟定增募资不超过3亿元。

TCL科技: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2亿-3亿元,三季度盈利环比改善。

冀中能源: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74%-193%。

万华化学:上调10月份中国地区MDI价格。

中创环保:控股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探索锂电池领域。

伟明环保:拟与格林美等108亿元投建温州新能源电池材料低碳产业园。

智飞生物:重组B群脑膜炎球菌疫苗临床申请获受理。

双良节能:拟采购657亿元多晶硅料。

特变电工:签订402.21亿元多晶硅销售合同。

中光防雷:拟参设基金,投资于电池级碳酸锂及氢氧化锂制造商。

威唐工业: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71.84%-98.58%。

方正电机:拟筹划定增一亿股股份,股票停牌。

吉华集团:所购信托产品延期兑付,存在本金无法全额收回风险。

新疆交建:控股股东筹划战略重组方案尚未确定。

名创优品:2022财年扭亏为盈,净赚6.38亿元。

ST中利:子公司中标8100万元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麒盛科技:拟与上海国科龙晖共同设立睡眠数字疗法基金。

华宏科技:子公司拟2.5亿元投建年产4000吨高性能磁性材料项目。

三峡能源:拟34亿元参设内蒙古三峡陆上新能源投资公司。

云天化:签订磷酸铁、磷酸铁锂项目合作意向协议。

国盛金控:控股股东变更为江西交投,实控人变更为江西省交通运输厅。

深深房A:完成转让深圳物业100%股权事项。

广宇发展: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0亿元。

财经日历

09:30 中国9月官方制造业PMI

14:00 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英国第二季度经常帐(亿英镑)

17:00 欧元区9月CPI年率初值、欧元区9月CPI月率、欧元区8月失业率

20:30 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美国8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

22:00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责任编辑:田欣鑫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