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

推动外贸促稳提质 江西省出台16条措施

2022-08-10 08:58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据江西省商务厅8月9日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意见》有关精神,近期,江西省出台了《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推动外贸促稳提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了高质量对接RCEP协定、千方百计开拓国际市场、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支持企业打通双循环、优化畅通国际物流渠道、强化出口信用保险作用、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健全外贸运行监测机制等16条政策措施。

  《意见》主要有五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外贸促稳提质目标,做好跨周期调节,在稳增长的基础上推动高质量、创新发展,助力稳经济稳产业链供应链;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江西省外贸发展面临的复杂形势,加强横向协作和纵向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协调解决后疫情时代外贸产业链供应链和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突出问题;三是坚持结果导向,通过制定既管当前又管长远的政策措施,优化外贸发展营商环境,有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为江西省外贸发展加油赋能;四是坚持创新导向,围绕业态创新、平台创新、服务创新、政策创新等方面,抓住新契机,培育新优势,集聚新动能,推动江西省外贸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五是坚持协调发展,更加强调进口与出口、外贸与产业、外贸与招商引资和“走出去”、外贸与内贸、外贸与安全的协调发展。

  下一步,江西省商务厅将会同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政策指导,强化形势研判,积极帮助外贸企业应对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新困难,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基本盘。

责任编辑:徐丹宁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