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政府制订应急计划 为冬季停电做准备;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实施的“深地工程”获得重大突破;沪指反应趋淡,白云山相关负责人被停职

2022-08-10 23:58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贾钦然 1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沪指4连阳后复阴,险守3200点整数关口。

8月10日,A股低开后,午后跳水,尾盘有所回升。截至收盘,沪指跌0.54%,报3230.02点;深成指跌0.87%,报12223.51点;创业板指跌1.34%,报2658.58点;上证50指数跌1.2%;科创50指数跌0.53%。

图片来源:同花顺

总体上,个股涨跌参半,两市超23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成交额9662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62.36亿元。概念板块方面,HJT电池、光伏、智能机器、黄金、汽车热管理概念等表现活跃,煤炭、保险、医药、银行、地产、酿酒等板块走弱。

图片来源:同花顺

对于今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自7月5日指数见阶段性高点以来,两市成交额持续萎缩,在缺乏增量资金入市的背景下,存量博弈将成为市场运行的主旋律。操作上,短期可关注虽处于去库存周期,但估值相比其他成长板块更为合理的半导体方向;同时,关注盈利领先、且业绩有进一步超预期空间的新能源汽车和光伏板块。鉴于短期内政策对经济的刺激力度有限,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投资风向标或仍以成长风格为主,可关注各成长板块的高低切换机会。

超级真菌两日连阴

今日,超级真菌板块领跌两市,全天跌幅1.03%。截至8月10日,超级真菌板块已实现两连跌,累计跌幅为1.72%。20只个股中,白云山跌幅为3.20%,未名医药跌超2%,普洛药业、上海凯宝、海正药业、科伦药业等多只个股均跌超1%,仅2只股票上涨,分别为鲁抗医药和诚意药业。

来源:同花顺

消息面上,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公告,公司得悉国家医疗保障局网站发布的通报,已采取一系列整改措施。公司已经责成白云山制药总厂、天心制药和敬修堂药业停止与相关代理商、经销商的合作,全面整改营销模式,在全国范围进行相关产品降价或撤网,对违规操作的行为绝不袒护,坚决处理,并已经对三家企业相关负责人予以免职或停职处理。

来源:公司公告

光伏概念表现强势

今日,光伏概念表现依旧亮眼,全天上涨1.23%。截至8月10日,光伏概念实现3连涨,累计涨幅为4.91%。个股上,涨多跌少,其中,威腾电气尾盘近“20CM”涨停,正帆科技涨超12%;带领东旭蓝天、日出东方、宝塔实业、金晶科技等10余只股票纷纷涨停。

来源:同花顺

中信证券分析师华鹏伟表示,在国内风光大基地建设、整县分布式推进及BIPV政策推动下,行业需求有望迎来加速增长,预计2022 年国内全年光伏装机有望增至80GW;欧洲加快光伏项目建设进度,海外装机量料将保持较高速增长,2022年全球装机有望超230GW。

接下来是国内新闻:

在“地下珠峰”找油!四个亿吨级油气区,来了

央视财经消息,中国石化今天(8月10日)宣布,在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实施的“深地工程”获得重大突破。在我国塔里木盆地顺北油气田,中国石化已落实四个亿吨级油气区,平均垂直深度超过8000米的千吨井已达15口。

来源: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截图

“深地一号”顺北深层油气田项目,位于塔里木盆地中西部,油藏具有超深、高温、高压等特点,储层平均埋藏深度超过7300米,是世界陆上最深的商业开发油气田之一,发现资源量达到17亿吨油当量。

接下来是国际新闻:

日首相敲定自民党高层人事安排 顾及党内平衡

中新网消息,据外媒,8月10日上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自民党总裁)在党总部召开临时总务会,敲定自民党要职人事安排。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来源:新华社

外媒指出,岸田文雄顾及党内平衡,把重点放在了构建全党一致的态势上。

据报道,岸田文雄将于10日下午改组内阁。第二届岸田改组内阁即将启动。

英国政府制订应急计划 为冬季停电做准备

参考消息8月10日报道,外媒称,英国政府正在制订应急计划,为冬季寒冷天气加上天然气短缺可能导致工业甚至家庭面临几天停电做准备。

据报道,在这种前景下,低于平均水平的气温和进口电力的减少可能会导致英国明年1月份有4天需要启动紧急节约用电和燃气措施,来节省天然气。

报道指出,如果冬季特别寒冷,英国可能不得不更依赖来自欧洲大陆的管道天然气供应。但是,由于莫斯科限制流量,那里的供应已经很稀缺。

报道称,英国10月份能源价格预计上涨82%;有鉴于此,英国慈善机构、商业团体和政治家呼吁特拉斯和苏纳克提出他们将如何帮助英国人。

俄“北极液化天然气2”项目将使用土耳其浮动电站供电

参考消息报道,据外媒8月10日报道,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将向土耳其卡尔发电船公司定制浮动电站,向“北极液化天然气2”在建工厂首条线路供电。

该报此前披露,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停止为所有俄罗斯液化天然气项目提供服务,此外还计划召回一系列项目的服务工程师,并停止为在建的“北极液化天然气2”项目运送设备。

俄媒:芬兰称将停止进口俄罗斯液化天然气

参考消息报道,据外媒8月9日称,芬兰欧盟事务与资产管理部长蒂蒂·图普赖宁在接受《赫尔辛基日报》采访时称,芬兰国有能源公司加苏姆公司将停止进口俄罗斯液化天然气。

图普赖宁称,“芬兰和整个欧洲必须彻底拒绝俄罗斯的能源资源”,“目标是解除与俄罗斯公司的能源合同”。

据报道,由于芬兰拖欠4月天然气款并拒绝用卢布付款,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按照与加苏姆公司的合同暂停向芬兰供气。芬兰后来开始从俄罗斯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公司的克莱奥-维索茨克液化天然气厂购买燃料。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