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家券商二季度重仓股曝光

2022-08-10 09: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胡雨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伴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券商二季度重仓股及其调仓路径逐渐清晰。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在目前已披露半年报的逾240家上市公司中,有35家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了券商身影,其中有19家公司的券商股东是在二季度新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新进19只个股

8月9日,金石资源股价跳空高开,最终以涨停报收。作为一家主营萤石矿投资开发以及萤石产品生产销售的上市公司,二季度金石资源股价呈先抑后扬态势。期间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一的湘财证券大举加仓,截至二季度末其持股数量合计321.11万股,较一季度末增长100万股。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9日记者发稿时,在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35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了券商身影,涉及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华泰证券、国信证券等12家券商。除了金石资源外,鼎捷软件、超图软件等6家上市公司二季度也获得其券商股东加仓。从行业分布看,这些个股涵盖了电子、通信等多个行业。

进一步梳理发现,在前述35家上市公司中,有19家券商股东是在二季度新进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江河集团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一季度尚未入围前十大流通股东的中信证券、中金公司,截至二季度末已分别成为公司第五大和第七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分别为2192.18万股和1170.88万股。另外,二季度中信证券还与华泰证券联袂新进亚康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截至二季度末,两家券商分列公司第二大、第八大流通股东。

从减仓情况看,二季度7只个股被其券商股东减仓。以大全能源为例,二季度被红塔证券减持超109万股,截至二季度末,红塔证券持股数量降至166.33万股。

关注高景气赛道

从行业分布看,在券商重仓的35家上市公司中,属于电子行业和基础化工行业的最多,分别有6家;属于计算机行业和机械设备行业的分别有3家。而在券商新进成为前十大流通股东的19家上市公司中,属于电子行业的最多,达到5家。

Wind数据显示,4月底至今,电子板块行情持续震荡走高。就后市布局机会而言,万联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夏清莹预计,随着疫情稳定、消费刺激政策出台,叠加新兴消费电子崛起、苹果新品发布,消费电子将进入行业拐点。同时受益于行业供需紧张,汽车电子、半导体相关产业景气度有望延续,实现量价齐升。

另外,经历两个多月的上涨后,基础化工板块自7月以来呈现震荡回落态势,8月以来再现小幅反弹。展望后市行情,国盛证券化工行业分析师王席鑫认为,在国内稳增长持续发力的背景下,上游依然是盈利最确定的方向,同时估值方面还存在一定重估空间。在当前位置,重点看好新能源上游材料及化工板块中的优质成长股。

责任编辑:吴芃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