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基层体育事业发展 兴动实业帮扶对象齐一中入选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

2022-06-22 13:55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财富网讯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下发《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关于命名全球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的通知》(排球字[2022]110号文件),其中,齐齐哈尔市第一中学(以下简称“齐一中”)在全国多所参选学校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2-2025年新周期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黑龙江省中仅有两所学校上榜,齐一中位列其一。

据了解,齐一中男子排球队自2005年6月建队以来,连续14年蝉联黑龙江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冠军,多次在全国大型运动会代表黑龙江省进军决赛。夺取过全国中学生排球联赛亚军、季军和前六名,包括全国青少年男子排球U19锦标赛季军、U21第六名;在2013年俄罗斯国际青少年排球邀请赛获得季军。男子排球队中有近150人次国家一级运动员,170多人次国家二级运动员,更有队员入选国家队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比赛。

一直以教育助智扶志为企业公益理念的上海兴动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动实业),感念于排球队队员们积极向上、敢于争取的体育精神,自2018年9月资助齐一中男排队以来,每年都为团队提供帮助,用来改善排球场环境、采购专业用球、统一排球队服饰等,并承担队员外出比赛的所有费用。作为兴动实业的重要公益行动之一,帮扶齐一中男排队是希望以排球比赛为契机,能够让队员们在比赛中获得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成长,为同学们的逐梦之路提供助力,也为基层体育事业发展助一臂之力。

如今,在兴动实业的支持下,齐一中也用成功入选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证明了学校和团队的实力,同时也进一步为深化体教融合,夯实全国排球后备力量,继续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回首来路漫漫,矢志不改初心。兴动实业作为一家创新型科技企业,一直积极关注公益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兴动实业的公益之路已然走过五年。五年,树苗可以抽条成大树,滴水足以填沟壑,兴动公益的点点善意也已经汇聚成足以照亮人们前行的灯塔。

初心不泯,人生不息。兴动实业未来也将继续关注并投身公益事业,不断探索公益新模式,在沉淀中汲取力量,积极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