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A股站上3300点 3月唱多“顶流”基金经理再发声

2022-06-17 18:21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还记得今年3、4月A股市场大幅度调整时组团唱多的“顶流”基金经理们吗?经过4月末以来的这波上涨,他们已经因为言行一致而大赚一笔,比如管理着300多亿元资金的汇丰晋信基金经理陆彬。在市场重新站上3300点后,他们对后市的看法是否出现改变?

陆彬最新发声:整体上维持股票超配

带着这样的疑惑,记者采访了陆彬。他依然认为,当下能找到潜在风险回报较高的标的,且整体上维持股票超配。“后续将重点选择未来盈利有改善预期以及中期净资产收益率有望保持稳定的行业和个股,重点关注金融、科技和高端制造等行业,力求分享行业增长带来的收益。”陆彬说。

具体来看,在核心资产里面,他会选择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医药和互联网。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当前大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需求是比较悲观的,认为经济整体可能有一定压力,同时海外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也会给需求带来压力。此外,新能源行业已涨了3年,经过这些企业盈利的快速增长,过去一段时间股价经历了一定的回调,尤其是3-4月份调整的幅度比较大。

对于当前新能源汽车的估值,他认为已经处于过去3至5年的一个底部区域,不少新能源汽车产业里面公司的估值分布是在十几倍到三十几倍的分布区间。但是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长期需求,他仍旧是比较乐观的。

在核心资产里面,他重点关注以新能源汽车、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以及医药和互联网板块。

“目前来看,计算机、传媒等TMT行业的一些公司,吸引力可能在显著上升,同时高端装备和新材料一直都是我们关注产业升级的重点方向。我们会综合结合产品的情况、高端装备和新材料的订单等来优选个股。”陆彬说。

此前唱多基金经理反弹出色

作为2020年的“股基冠军”,陆彬一直以敢说敢做在业内闻名。早在今年3月末,陆彬曾表示,站在一两年的维度看,有不少行业和公司都出现了很大的机会。尤其是在一季度结束后,2022年后续三个季度的投资主线会是“优质成长”。

今年5月中下旬,他再度直言:“当前投资机会大于投资风险,得和时间赛跑!我焦虑的不是市场的下跌,而是一些需要持续验证的投资机会,会否在短时间内被大家快速发现。”

尽管前4个月A股市场大幅震荡,但4月末,上证指数出现了明显的反弹,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成长板块表现出彩,许多重仓相关板块的基金也成为了“反弹急先锋”。

Wind数据显示,4月27日至6月16日期间,共有401只普通股票型、混合型基金的反弹幅度超过30%(不同份额合并计算),其中就包括了陆彬管理的汇丰晋信低碳先锋等产品。

不仅是陆彬,今年A股大幅调整时,多位“顶流”基金经理都曾经力挺A股,最近他们的观点又如何呢?

以兴证全球基金的基金经理谢治宇为例,今年3月中旬,他曾公开表示,彼时市场上有很多令大家担忧的情况,比如经济环境、外部因素等,并且以比较悲观的预期反映在股价上。但如果认真去分析,其实并没有什么值得特别恐慌的因素。相反,经历了大幅调整后,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批估值比较合理、企业经营长期向好,有望通过长期持有获得合理回报的投资标的。

Wind数据显示,4月27日至6月16日期间,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宜、兴全合润等产品净值涨幅均超过了17%。

对于A股后市,谢治宇在不久前发表的观点依然着眼长期。在他看来,市场的长期收益率最终一定取决于这个经济体里核心企业的ROE水平。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不管是疫情也好,国际政治也好,对我国的企业、对于消费者的习惯、对于产业格局产生的重大影响或许都比较有限。

(原标题:独家 | A股站上3300点 3月大跌时唱多的“顶流”基金经理再度发声)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