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国多地取消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国航母喜提三胎!2重伤、6失联,兰州一企业突发爆炸!A股指数普涨,沪指重回3300点

2022-06-17 17:44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赛文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盘中大跌,尾盘收复,今天的A股有惊无险。

6月17日,三大指数全天低开高走,创业板指领涨,上证指数重回33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0.96%,深成指涨1.48%,创业板指涨2.77%。

1.png

总体上,个股涨跌几乎持平,超2300家个股上涨。成交额上,沪深两市今日成交10934亿元,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板块方面,有机硅、超导概念、钠电池、电解液、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房产服务、职业教育、种业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91.6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57.4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4.23亿元。

2.png

锂电池板块全面上涨

锂电池板块是今天表现最突出板块之一,板块内涨停个股数量超过20只,江特电机、西藏矿业等个股涨停,宁德时代大涨超5%。

3.png

消息面上,宁德时代表示,即将发布CTP3.0麒麟电池,该电池具有满足高压快充、电量提高、不出现热失控等性能优势。

汽车板块涨跌分化

作为近期市场焦点板块,今天汽车板块再度出现多股集体涨停的现象,其中集泰股份实现6连板,浙江世宝、和胜股份等个股涨停,市场人气股中通客车再度涨停。

4.png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热闹非凡的汽车板块内也出现了“亏钱效应”,特力A尾盘跳水,一度大涨近9%的特力A股价跌至深水区。

5.png

教育板块跌幅居前 豆神教育收关注函

教育板块今天的表现较为萎靡,连续上涨4天的职业教育板块指数在今天下跌,板块内标杆个股豆神教育全天震荡,昂立教育高开低走。

6.png

与此同时,近期股价大涨近10倍的港股新东方在线开始回调,其盘中股价回撤幅度一度超过20%。

7.png

消息面上,豆神教育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核实媒体对公司“老师参与直播”的报道是否属实,核实直播业务收入占公司收入的比例、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的影响;说明公司主营业务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由教育业务转向直播业务;核实公司是否具备从事直播业务相关的资质。

接下来是今天的热点新闻:

中国航母喜提三胎

6月17日上午,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下水命名仪式举行。经中央军委批准,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福建舰”,舷号为“18”。

8.jpg

福建舰是我国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弹射型航空母舰,采用平直通长飞行甲板,配置电磁弹射和阻拦装置,满载排水量8万余吨。该舰下水后,将按计划开展系泊试验和航行试验。

全国多地取消常态化核酸检测或查验核酸证明

近日,全国多地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取消常态化核酸检测机制或取消查验核酸证明。

6月15日,山东省德州市发布《关于调整有关疫情防控政策的通告》,影剧院观影人员不再要求“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6月14日,江苏省通州湾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消息称,自6月14日起,通州湾示范区将暂停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常态化巡检。据安徽宣城市绩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6月13日通告,鉴于目前绩溪县为全域低风险地区,于6月14日起取消“每7天进行一次全员核酸轮检”核酸检测工作。

此前,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在6月9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没有发生疫情,也没有输入风险的,查验核酸不应该成为一种常态。”贺青华表示,低风险地区、低风险人群,没有必要频繁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的重点应该放在高风险人群和高风险岗位的工作人员,以及有疫情的地区。

2重伤+6失联,兰州一农药企业突发爆炸

据央视报道,6月16日18时50分许,兰州新区秦川镇保家窑滨农科技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车间发生爆炸,截至目前,事故已导致8人不幸受伤,其中2人重伤、3人轻伤、3人留观,另有6名厂区人员处于失联状态。

9.png

资料显示,甘肃滨农科技有限公司为全国除草剂市占率最大企业山东滨农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后者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还不知晓爆炸原因,公司已派专人赶赴现场。

贾乃亮与李小璐合伙公司偷逃税被罚

近日,杭州万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偷逃税被罚款约17.26万元。企查查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实缴资本75万元,贾乃亮全资持股的南京亮闪天下影视文化工作室认缴出资10万元,占股4%,除此之外李小璐全资持股的北京薪雨瑞璐文化传播工作室同样出资10万元,也占股4%。

随后,贾乃亮在社交平台发动态回应称,过去几年,自己投资了两三家公司,确实没有权利也没有能力参与经营管理,这些年也未从投资的公司拿到过任何投资收益。

10.png

接下来是国际新闻:

宽松!日本央行维持超低利率不变,日元短线大跌

6月17日上午,日本央行将短期利率目标维持在-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并指导将借贷成本保持在“目前或更低”的水平。该行重申,将在每个工作日在0.25%收益率水平购买10年期日本国债,并将在必要时毫不犹豫地加码宽松。

消息发布后,日元兑美元短线大跌,日元兑美元本周跌至24年新低。

奥迪起诉蔚来 称商标权被侵犯

6月16日,有报道称,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品牌已在慕尼黑法院对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提起诉讼,指控其侵犯奥迪的商标权。

根据报道,奥迪表示,蔚来汽车将旗下两款车型命名为ES6和ES8的决定侵犯了奥迪旗下车型S6和S8的商标权。对此,蔚来发言人拒绝了外媒的置评请求,而奥迪发言人没有立即向路透社置评。

英欲拉乌克兰等多国组建“欧洲联邦” 美表态将支持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援引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美国常驻北约代表说,华盛顿将支持英国、乌克兰、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之间可能组成的安全联盟。

美国常驻北约代表朱莉安娜·史密斯说,华盛顿“想要支持”建立新安全联盟的想法。

报道称,该联盟可能包括乌克兰、英国、波兰、波罗的海三国,以及土耳其。报道援引意大利《晚邮报》上月报道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在4月初访问基辅期间,向乌总统泽连斯基提出了所谓“欧洲联邦”的想法。报道又称,该报透露,约翰逊将该集团视为“一个新的政治、经济和军事联盟,可作为欧盟的替代品”。

据《晚邮报》报道,约翰逊认为,英国、乌克兰、波兰、波罗的海三国及土耳其“可能在后面的阶段”走到一起,因为各国“对布鲁塞尔缺乏信心”、对德国在乌克兰问题上反应迟钝以及对莫斯科对欧洲大陆安全构成的威胁充满担忧。

乌抱怨军援“太慢不够” 美方不背锅:运输由乌方协调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援引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乌克兰官员每天都在恳求更多的远程火炮,并大声抱怨西方提供的速度太慢了。报道称,乌克兰官员认为,美国和其他国家交付或承诺交付的榴弹炮和火箭炮远远达不到乌克兰所说的与俄罗斯火力相匹敌的水平。

报道又称,美国防长奥斯汀和北约坚称他们理解这种紧迫性,但奥斯汀和米利将军在北约总部反驳了盟国在向乌运送先进武器时过于谨慎的指控,称一切都是在与乌克兰军方领导人的协调下进行的。奥斯汀说:“我们将继续努力,尽可能快地运输尽可能多的武器。”

但报道指出,承诺提供武器和实际交付它们是两件不同的事情,鉴于北约国家不想冒与俄军直接对抗的风险,乌境内的运输必须由乌克兰人或私人承包商完成。报道指出,将这些武器横穿乌克兰运送到东部战场只能依靠铁路和运输网络,俄军正在对其进行轰炸和炮击以破坏供应。

俄不满华盛顿加大对乌军援:“美国继续玩火,这是危险的”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援引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15日在俄罗斯第一频道《60分钟》节目中指出,华盛顿继续在乌克兰局势上玩火,俄呼吁西方表现出最大程度的谨慎并避免紧张局势升级。他说:“美国继续玩火,这是危险的。现在,西方必须表现出最大程度的谨慎,避免紧张局势升级,放弃向基辅政权提供军备,尤其是破坏稳定的高机动多管火箭炮系统。”

里亚布科夫表示,莫斯科非常不赞同华盛顿向乌克兰供应重型军备,包括多管火箭炮。他说:“我们将这一立场传达给美国人,不断采取外交措施,发出照会并警告后果。”他表示,莫斯科曾屡次强调,向乌运送武器的车队将成为俄军的合法打击目标。

另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6月15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15日强调,五角大楼关于增加向乌克兰供应高机动多管火箭炮系统的声明表明,美国有意进一步升级冲突。俄科学院安全问题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康斯坦丁·布洛欣在接受采访时说,把多管火箭炮交给基辅表明,华盛顿明显想让局势升级,并将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吴芃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