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资讯

金融活水润三农,众邦银行2021年普惠型涉农贷款增长530%

2022-05-25 18:13
咸宁新闻网

支持“三农”,推进绿色金融发展,是金融服务区域经济平衡发展的必然要求。为了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质效,众邦银行积极贯彻落实绿色信贷的各项政策要求,推动绿色金融特色业务,把支持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作为全行战略重点。

2021年众邦银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5%,其中普惠型涉农贷款增长达530%。

据悉,众邦银行2021年围绕“十百千万”目标任务,布局绿色农业产融生态,推出创新信贷产品“农链贷”,通过与产业链核心企业、B2B平台、地方政府等合作,为链上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农业种养大户、家庭承包经营者等提供智能授信,持续培育壮大地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提升金融服务“三农”振兴乡村能力。

众邦银行围绕湖北省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将成熟的产业供应链移植到乡村,通过“上网下乡、链接城乡”战略,加大对“三农”产业薄弱环节金融支持力度,实施精准滴灌,对湖北省内小龙虾、种业、家禽及蛋制品、茶叶等特色农业产业链开展金融定向支持,力争实现支持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促进绿色农业产融生态的深度融合。

同时,众邦银行还是湖北省家禽及蛋制品产业链金融链长单位,通过与神丹等核心企业合作,为养殖户提供资金支持。

为解决“三农”主体抵押物不足、信用等级不高的问题,拓宽“三农”领域金融覆盖面,提升融资效率,众邦银行与省农担公司联手打造银担直联平台,业务推送、系统审核、批量担保等融资流程全部在线上完成,100万元内的融资可自动审批。

2021年12月1日,湖北省首笔线上“农担贷”成功发放,由省农担公司在线提供担保增信,由众邦银行发放贷款,极大地提高了融资便利度。

【推广】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望舒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