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资讯

千人京东七鲜保供骑士团保障北京市民民生物资不断顿 最快1小时达

2022-05-25 18:10
中国财富网

“只要需要,我们就上!”

4月22日开始,北京最新一波疫情期间,北京民生物资货源充足,快递保障不停。京东七鲜骑士与京东快递小哥组成了近千人的“京东七鲜保供骑士团”。

连续30天,骑士团成员们每天风雨无阻、酷热不顾,全力保障北京市民的民生必需品供应不断顿、送货最快可1小时达。

北京31家门店保供 亦城景园店一个骑士平均要为300个家庭送货

5月14日一早,亦城景园店营销运营陈飞宇和同事们正在七鲜超市亦城景园店内进行店内消杀、拣货等工作,听到科创家园封控和管控管理的小区当天解封的消息,他们忍不住欢呼起来。

北京疫情防控期间,七鲜在北京的31家门店全部坚守在保供一线,线上订单量激增超3倍。

5月1日起科创家园部分楼栋开始封控和管控管理。这个社区是骑士经常配送、经过的地方,不少骑士健康宝被“弹窗”,配送工作遭遇挑战。为保障供应,近400名坚守一线的七鲜骑士与千名前来支援的京东物流小哥组成了 “京东七鲜保供骑士团” 。陈飞宇便是其中一支骑士团的队长。

经过社区与门店协调,陈飞宇和同事们用3个小时组建了针对科创家园社区的“备战群”,共三个群,1300多人,背后是1300多个家庭。

为此陈飞宇放弃休息,组织协调和安排专属客服在群内指导客户下自提订单,安排专人分拣,再由4名“专属骑士”配送到小区门口。这支专属骑士队每天数十次往返于经开区科创家园社区与七鲜超市之间。

当被问及“为什么这么做”时,陈宇飞不假思索:“需要,我们就上。而且我正好有一辆摩托车,之前疫情防控期间也送过。”

image.png

骑士团20天睡在29张地铺上 吃住在门店

早晨6点多,七鲜超市北京好世界店过道里,配送主管汪健和他的骑士兄弟们陆续起床,收拾起用各种材质搭建的简易床铺,准备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从4月底开始,好世界店的29位配送骑士和部分门店员工开始吃住在门店,门店紧急采购了10张折叠床,并安排了“打地铺”方案。

image.png

说到不久前朝阳区疫情刚刚开始暴发时的情况,汪健依旧记忆深刻,形容那是最近“最困难的一天”。

4月24日,平日稳定在1000单左右的线上单量突然暴涨至2000多单,和单量同时上涨的,还有每单货物量,几乎都是十几种货物的“大单”,主要以蔬菜、米面、引用数等物资为主。

那天,汪健和同事们一直忙碌到凌晨才完成所有配送,下班时已经近凌晨1点。他为数不多的朋友圈里,记录了当天下班时的“风景”。

当门店只有一人可以到岗时:11家门店齐支援  流水的外援不变的坚持

5月18日早晨8点左右,骑士王焕春到达七鲜超市清河五彩城店准备开始一天的配送工作,刚好碰到前一天从姚家园店到店支援的果蔬主管王金帅下班,去往酒店休息。王金帅从前一天早晨到达门店开始,已经在店里持续工作了一天一夜。

此前,位于海淀区的五彩城店紧急关店。5月14日,经过协调和检查,接到可以二次开店通知时,这家店只有店长一人可以到岗工作。为了保证附近居民物资供应,总部从各个部门和北京其他11家门店紧急调配人员前来支援,几乎全靠“外援”支撑开店。

来自各个门店的员工,上班路程充满了“艰辛”:来自望京店的非生产主管王海涛,每天需要先骑自行车骑出顺义才能坐到车;家住顺义南法信镇的景丹丹和北小营镇的李平,也因为居住地区公共交通停运,每天需要搭顺风车到店支援。

作为前来支援“大军”的一员,总部物流部华北店仓区域支持王劭文和顺义店的物流副店梁泽民一起,帮助五彩城店搭建物流模块。在此之前,他们刚刚结束在奥莱店两周的支援。

image.png

(图为梁泽民进行培训)

王劭文说他们虽然都是七鲜的“老人”了,但是在五彩城店全部是“新人”。5月14日开店第一天,因为不清楚五彩城店库房情况,拣货找不到货,简直是“两眼一抹黑”。另外,当天五彩城店50%左右骑士被隔离,只有18人正常到岗。

image.png

多重困难下,五彩城店坚持每天线上分3~4波开放订单,每次300单。

第一天开店时,线上线下客流都非常大,订单一开放全部下满。不断有客户问线上运营的工作人员大概什么时候还会开放。工作人员耐心一一回复:“第一波刚刚放完,后续还会有两到三波,大家的需求都可以满足。”

有着工作人员持续给周边客户传递信心,大家也渐渐归于平淡:期盼着绿色身影一定会如约到来! 

一次次拣货搬运、一趟趟骑行往返、一天天坚持坚守,无数人用朴实的努力,成为居民生活物资保供的坚实力量。 北京本轮疫情以来,七鲜在北京的31家门店全部坚守在保供一线,线上订单量增长超3倍。

由七鲜骑士与京东物流小哥组成的 “京东七鲜保供骑士团”,近千人的团队成员力保物资配送。自4月以来,就有近400名七鲜骑士始终坚持在抗疫一线。

正是无数这样的普通人,在自己岗位上默默奉献着,用平凡的方式,汇聚着战“疫”的力量。

如果是一滴水,就去滋养一寸土地;如果是一线光,就去照亮一分黑暗;如果可以帮到哪怕一个人多一点点,也竭尽全力。我们更加有理由相信,阴霾终将散去,阳光终将温暖,我们盼望那一天早日到来。(图片来源:京东)

责任编辑:张望舒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