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资讯

志伟食品机械预制菜设备产量激增深受客户认可

2022-05-20 19:50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height=450

“这些年净菜、鲜切菜、预制菜、快手菜、速食食品等多样化产品进入消费者视野,中央厨房在整个餐饮业的供应链后端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志伟机械帮助了很多连锁餐饮品牌和团餐食堂通过切洗设备流水线作业实现了降本增效。”

日前,广东志伟妙卓智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林华,对于新冠疫情常态化之下的餐饮业,他认为提升烹饪效率,降低人力成本,已是行业共识。不少从业人士也认为,后厨作业效率的提升,可以将节省的人力移至前厅,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

从2020年开始,新冠疫情残酷地“折磨”着各个行业,餐饮业首当其冲。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人们对餐饮企业的需求也发生了很多变化。

比如当无法堂食的时候,有的企业能以外卖的形式继续接单,而有的企业只能关门大吉。如果连外卖也无法配送的时候,有的企业能撑过去,有的企业却就此一蹶不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距呢?那些在风雨之后还能重生的企业,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我们知道,做餐饮,其中最重要的三个成本是房租、人工、食材,其他成本占比较小,在此处我们暂时不讨论。

height=450

房租的成本是不能省的,如果非要省,那可能就要牺牲掉人流量大的地段,或者是减少使用面积。而食材呢?也不能省,省了之后会损失顾客的信任和满意度,直接影响营业额;那么人员成本能不能省呢?

在以前,很多人也觉得不能,后厨有很多人员,就拿厨师来说,请一个好的厨师,炒出来的味道会好,顾客会喜欢,请水平一般的厨师,可能生意也会一般。

然而现在不一样了,虽然没有人愿意被疫情所影响,但这不是自己能说了算的,谁也不能确定什么时候会被影响。

那么人工怎么省呢?科技的进步使得现代厨房设备进入了自动化、智能化的阶段。无论餐饮企业的规模大小,都可以通过厨房机械来降低人工成本。

做过餐饮业的老板都知道,员工是最不可控的因素。比如有的员工,入职之后还没工作多久,就因为各种原因辞职了;有的是吃不了苦,有的是有了更好的发展,不管怎样,又得重新招人……这种反反复复的人员成本,让企业很难。

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即使不能堂食,不能接外卖的单子,也要给员工发工资。很多老板都是苦不堪言。辛苦经营的微薄利润最后发现自己是在给员工打工。

志伟食品机械设备解决了这个问题,他们生产的各种切菜机、洗菜机、切肉机、果蔬切割清洗设备等,机器可以自动地完成,而且保质保量。最重要的是,面对不稳定的疫情,机器的成本比人工成本低很多。

height=421

肖林华表示,“餐饮业依然是吸纳就业最大的行业,然而后厨工作是相当繁重,干过餐饮的人深有体会,厨房机械化、自动化,节约的是时间,志伟机械实际上是帮主餐饮企业简化后厨的工作量,员工有了更多的休息时间,工作也更体面了。”

中央厨房的搭建,包括切、洗、搅、调等食材前处理设备和炒、蒸、烤、煮等烹饪设备,以及包装设备等等,往往需要多家供应商来完成。许多老板在投产时缺乏经验,甚至是参观别人的车间,看到有什么设备,自己就上什么设备,最后造成大量的浪费。

肖林华介绍,市场环境瞬息万变,设计方、施工方和需求方,各有各的短板,刚搭建好的中央厨房往往会因为市场变化和场景的变化而不相匹配,其实就是因为经验不足,预判不足。“很多客户多次复购志伟的产品,不仅仅是看重我们的设备品质,而且还在于我们设计施工经验丰富,不会为了卖产品而忽略客户的实际需求。”

height=349

据了解,志伟机械生产的各类果蔬切洗设备、肉类切洗设备、揉滚搅拌设备、净菜加工设备、蔬菜脱水设备,以及流水线集成设备,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高新技术企业,他们目前已经拥有56项专利技术,在食材切洗设备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志伟在业内品牌声誉极高,除了产品矩阵完善之外,还在于志伟始终以客户为中心,重视长期合作关系的经营。疫情之下,肖林华表示志伟机械作为整个餐饮业供应链当中的一环,其实是唇亡齿寒、休戚与共的关系,因而志伟在设计方案是会充分站在客户立场,因地制宜、量体裁衣帮客户搭建最优产品组合。

【推广】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望舒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