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CAIQ溯源燕窝国内进口商排行榜,燕之屋再度荣登榜首

2022-01-27 19:45 来源: 新华财经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日前,CAIQ 2021年度燕窝溯源报告正式对外公示。报告显示,2021年度CAIQ溯源燕窝国内进口商排行榜(按照食用燕窝进口量排名),燕之屋再度登顶榜首。这是燕之屋继2019年《国内燕窝进口商燕窝产品年进口量排行榜》和2020年度CAIQ溯源燕窝国内进口商排行榜位居榜首后,再度荣登榜首。

图:2021年度CAIQ溯源燕窝国内进口商排行榜(按照食用燕窝进口量排名)

截至2021年底,纳入CAIQ溯源的国内燕窝加工企业已增至100家。截至2021年12月,溯源平台用户数上升至18468家,消费者扫码查询量达1750多万次,CAIQ 燕窝溯源体系得到了国内外燕窝监管部门、行业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燕之屋连续三年在国内上百家进口商中脱颖而出,强有力地证明了其对原料燕窝管理的严格规范,真正为行业树立了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为了规范燕窝行业健康发展,维护燕窝市场秩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CAIQ)依据我国《食品安全法》和输华燕窝双边议定书的规定,研制开发中国燕窝溯源管理服务平台。平台仅为获准输华的东南亚国家的注册企业的输华燕窝产品、以及以输华燕窝为原料进行国内再加工的燕窝产品提供溯源管理服务,实现进口燕窝全供应链追溯,为监管端、企业端和消费端搭建桥梁,传递信任。

所谓“溯源”,是指出口到中国的燕窝需要通过中国检验检疫检测合格,检验合格的燕窝必须加贴中国检科院出具的溯源标签。追溯信息中包括但不仅限于:生产工厂、进口商、燕窝产地、燕窝注册号、生产日期等。鉴于即食类燕窝和燕窝衍生品的消费需求,通过CAIQ溯源和燕窝产品认证延续进口燕窝原料再加工环节的溯源有效性,实现了国内加工的燕窝产品“燕屋-加工-出口-进口-再加工-消费者”的全程可追溯。

23年专注高品质燕窝,燕之屋坚持优中选优,精选业内一致认可的东南亚雨林优质金丝燕燕窝,每一盏燕窝都配备有CAIQ(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认证的溯源码,用户通过手机扫描溯源标签二维码,即可查询到燕窝从生产、出口到进口、流通等相关信息,实现全程可追溯,品质有保障。

图:燕之屋燕窝坚持CAIQ溯源

从源头抓品质,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2021年4月,燕之屋董事长黄健与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签订了2022年燕窝采购意向协议,总签约额再次突破以往,进一步加强中印双方务实合作共赢。正是坚持从源头上把控产品品质的一贯原则,坚守燕窝原料100%海关正规进口的食品安全底线,燕之屋从原料选取、生产制造到品控等方面都精益求精,成为燕窝行业中少数获得“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IFS国际食品标准”的欧洲品质双认证品牌,并在2021年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以高品质燕窝书写出民族品牌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华章。

图: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前排右)与燕之屋董事长黄健(前排左)签订协议

品质为基、源头把控。CAIQ2021年度燕窝溯源排行榜——国内进口商,燕之屋蝉联榜首,是品质的证明,更是原则的坚守。未来,燕之屋将持续以专业者的标准,坚持高品质原料的输入与高品质燕窝的输出,促进中国燕窝行业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闫梅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