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际机构传递最新观点:全球通胀问题将会缓和,中国将带来更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2022-01-16 16:33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何富贵 1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为“全球共同复苏下的经济金融新图景”的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苏河湾峰会于1月15日至16日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在本次峰会上,多家全球知名的财富管理及投资机构阐述了他们对全球经济的展望以及对中国市场的看法。

全球通胀问题将有所缓和

施罗德集团中国业务主席Sebastian Wood认为,全球通胀问题在2022年应该会缓和,全球GDP可能会增长4%。“预计2021年全球的通胀率是3.4%,2022年将要升至3.8%。”

Sebastian Wood说,主要经济体经济复苏的不平衡态势,以及由商品而非服务行业来推动的经济发展,给供应链商品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此外,施罗德预判各国央行逐步取消抗疫期采取的经济支持行为将会影响接下来的经济发展进程。“事实上,美国和英国已经逐渐结束应对疫情的大规模财政刺激政策。”Sebastian Wood说,“相比之下,由于欧洲的复苏计划,预计财政支出仍然保持强劲。欧元区表现将会比较突出。”

在货币政策支持方面,英美两国的央行正在结束与疫情相关的量化宽松计划,英格兰银行和美联储也做好了加息的准备。“美国与英国、欧元区与英国之间政策结果的分歧,将会为债券和外汇市场创造更多的机会。”

施罗德方面对中国的2022年经济活动也做出了预计,Sebastian Wood认为中国将在2022年通过增加地方政府借款来继续实施财政刺激的措施,“其中的部分原因是鼓励银行进一步落实改革。”

Ark Invest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投资官Catherine Wood认为,在今年年底,主要经济体的通胀都会降到比预期更低的水平。当前,美国商品消费占了本国全部消费的三分之一,未来,商品消费将会逐步转到服务消费上。随着商品库存清理需求的提升,商品价格也会逐步下降。“那么,通胀延续的时间将会比人们想象的还要短一些。”

在Catherine Wood看来,随着材料价格的下降以及去库存的需求,前一段时间遭受重创的科技股和创新股未来股价也会发生逆转。

中国将带来更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威灵顿投资管理总裁Steve Klar认为,投资中国仍将是全球投资者机会集合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将在2022年及以后带来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中国的许多公司,其技能、能力、产品和增长前景对我们的客户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权益类投资标的。”“在固定收益方面,中国相对较高的收益率,对寻求收入和收益的全球投资者具有吸引力。”

Steve Klar说,中国无疑将走出自己的发展道路,但要推动中国资产管理市场的不断发展和深化,关键是要找到适合中国投资者独特需求的投资解决方案。

霸菱主席兼行政总裁Mike Freno表示,中国在资产管理规模和财富创造方面将继续以非常快的速度增长,不仅在机构层面,在个人层面也是如此。

在他看来,投资者也在变得越来越成熟、专业,投资需求向创新型产品发展。中国机构客户投资资产类别从股票和债券这些传统资产类别的投资管理服务扩展至更多的另类资产类别,这个趋势在财富管理和个人投资领域也十分明显,并预计成为未来发展方向。

“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的投资组合构成和投资策略将与世界其他地区非常相似。不仅本地或者全球的股票和债券这些传统资产类别会受到持续关注,还将看到越来越多的私人信贷、结构化信贷类投资、私募股权和实物资产都开始成为个人投资配置的一部分。”Mike Freno说,“这种趋势已经在整个机构市场中演化了几十年,现在开始真正看到财富渠道和个人需求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加速。”

责任编辑:吴芃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