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三大报精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明确

2021-11-08 08:02 原创
中国财富网

11月8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分别在头版显著位置刊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下称《意见》)的主要内容。

《意见》提出,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十四五”时期,严控煤炭消费增长,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20%左右,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煤炭消费量分别下降10%、5%左右,汾渭平原煤炭消费量实现负增长。原则上不再新增自备燃煤机组,支持自备燃煤机组实施清洁能源替代,鼓励自备电厂转为公用电厂。坚持“增气减煤”同步,新增天然气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清洁取暖需求。

暖风频吹,新三板企业瞄准“隐形冠军”。 11月以来,截至7日,已有51家新三板公司发布定增预案。自9月2日北交所设立消息发布至11月7日,有200家挂牌公司披露定增预案,环比增加127家,增幅达174%。(中国证券报)

前10月进出口突破30万亿,贸易顺差创新高。从单月来看,10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34万亿元,同比增长17.8%,环比下降5.6%。其中,出口1.94万亿元,同比增长20.3%,环比下降2.1%;进口1.4万亿元,同比增长14.5%,环比下降10%;贸易顺差5459.5亿元,同比增加38.4%。对比市场预期,出口表现较优。另外,10月进口总值、出口总值环比均有所下降,其中进口环比下降幅度达到10%。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郑后成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这主要是受高新技术产品与机电产品进口环比下降的拖累。郑后成表示,10月贸易顺差录得845.4亿美元,创1994年8月有数据记录以来新高。(证券时报)

实探义乌:海运费下降为时尚早,更严峻考验来袭。近期,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前往浙江义乌,从制造业企业、货代公司及地方政府等方面了解到,在外贸主通道严重堵塞的当下,大批外贸商品滞留待运,海运市场报价太乱以致制造业企业、货代公司都不敢贸然接单;待运外贸货物导致的资金占用,以及大宗商品涨价导致的原材料上涨问题,让广大制造业企业更头痛。(证券时报)

基金投顾迎强监管:告别“野蛮生长”,多方整改进行时。《关于规范基金投资建议活动的通知》界定了投顾业务范畴,并提出相关业务整改安排和时间要求。其中“四不得”成为核心要求,即不具有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资格的机构不得提供基金投资组合策略投资建议;不得提供基金组合中具体基金构成比例建议;不得展示基金组合的业绩;不得提供调仓建议。有资深基金人士提及,像目前广泛存在的一键跟投、大V组合等业务形态,相当于也被纳入基金投顾业务范畴,面临整改,以后要被“正规军”收编,或是放弃组合“另谋出路”。(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何苗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