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公募基金二季报大幕拉开,这十大重仓股最受偏爱!

2019-07-17 07:52 原创
中国财富网.田欣鑫

2019年公募基金二季报大幕正式拉开,7月16日,前海开源、天弘、南方、万家、泰达宏利、鹏扬、上投摩根等逾20家基金公司披露了旗下近百只基金产品的情况。

根据已披露二季报的基金持仓来看,金融、消费等行业的龙头股仍受公募基金青睐,制造业、金融业、房地产行业等成为基金重点配置的行业方向。

展望三季度,基金经理普遍表示,市场整体有望呈现上涨格局,看好行业基本面趋势向好、中报表现预计较好的行业和个股。

金融、消费龙头仍是股票基金“心头好”

上半年,食品饮料板块,尤其是白酒行业涨势喜人,受到各路资金追捧,截至二季度末,金融、消费龙头股仍是公募基金的重点持仓方向。

从基金具体持仓来看,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五粮液、格力电器、伊利股份、温氏股份、中信证券、保利地产、美的集团、长春高新成为最受二季度首批公募基金偏爱的前十大重仓股。

其中,共有96只基金二季度末持有贵州茅台,持股数量222.12万股,持股市值21.86亿元;共有92只公募基金持有第二大重仓股中国平安2267.32万股,持有市值20亿元;67只公募基金重仓持有白酒龙头五粮液1281.62万股,持股市值为15.12亿元。

从行业配置方面来看,二季度基金持有的A股主要集中在制造业、金融业、信息传输、软件、信息技术服务、房地产行业等方向。

三季度市场整体将呈上涨格局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表现,虽然基金经理仍担忧不确定因素,但在我国经济韧性明显增强的背景下,基金经理普遍认为市场三季度风险偏好较此前会有好转,对后市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向中国财富网表示,A股市场经过连续三个月的调整,已处于估值的底端,虽然出现了一些扰动因素,但是不会改变市场长期上行的态势。更重要的是,A股核心资产已经受到市场的认可,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关注核心资产,即“白龙马股”。

农银汇理行业领先混合的基金经理表示,目前经济下行整体风险可控、外围摩擦阶段性缓和、整体市场流动性保持较为宽松态势,在风险偏好回升的背景下,三季度市场将保持明显上行的态势。

融通领先成长混合的基金经理表示,市场中长期的估值中枢有望持续抬升。同时,可以明显观察到,尽管外围因素在二季度对市场产生了不小的冲击,但是相较于去年,市场韧性有了明显提升,因此对市场整体并不悲观,基金的组合将保持高仓位运行。

看好行业基本面趋势向好的白马股

对于三季度具体重点关注的行业和板块,杨德龙向中国财富网表示,大消费、金融和科技龙头股依然值得重点关注,市场资金对白龙马股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头部效应越来越明显。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科创板开板在即,一些科创板的影子标的有可能会获得资金的关注。特别是有了比价效应,科创板上的股票估值较高,主板和中小创的相关同行业的公司估值较低,可能会使得一部分资金去关注原有的科技股。

农银汇理行业领先混合的基金经理表示,更加看好行业基本面趋势向好、中报表现预计较好的行业和个股。在配置上,以光伏、优质次新股、科创板相关科技龙头、核心龙头白马股为主。

天治核心成长混合的基金经理表示,在风险偏好较低的阶段,可关注以黄金、公用事业为代表的防御型品种,以及核心资产的配置机会;当市场风险偏好进入修复阶段,可重点关注受益于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龙头券商及5G等新兴产业。

万家社会责任定开混合基金经理莫海波建议配置蓝筹+成长。蓝筹企业中,更看重二季度风险释放较为充分的房地产及其产业链,比如建材、家电、家具等板块。

不过,对于近期出现的蓝筹股“爆雷”现象,博星证券研究所所长兼首席投顾邢星向中国财富网提示,接下来,对于家电、建筑、酿酒、房地产等大蓝筹板块,注意市场变动以及政策调控,做好防范措施,谨防业绩出现炸雷。


责任编辑:郝梦圆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