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持续看好飞行汽车赛道 星航资本完成对小鹏汇天的追加投资

2022-07-01 09: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王珞

6月30日,星航资本完成对小鹏汇天的追加投资。2021年底,小鹏汇天宣布完成超5亿美元的A轮融资。本次星航资本的投资属于对小鹏汇天A轮融资的追加投资。

据了解,小鹏汇天A轮融资由IDG资本、五源资本及小鹏汽车领投,红杉中国、钟鼎资本、GGV纪源资本、高瓴创投以及云锋基金等知名机构跟投。公开资料显示,这是迄今为止亚洲低空载人飞行器领域企业获得的最大单笔融资。

星航资本成立于2022年初,目前该基金已投资了新能源、科技等领域的多家头部优秀企业。

星航资本管理合伙人袁兵介绍,年初国家交通运输部、科技部联合下发的《交通领域科技创新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21-2035年)》对飞行汽车产业的战略部署,公司对于飞行汽车这一全新赛道更加充满信心。经过半年多的跟踪,小鹏汇天在产品进展、关键技术研发以及团队持续补强等方面都有令人振奋的显著进展,并按计划稳步推进飞行汽车的量产落地。

目前,小鹏汇天正在全力推进第六代飞行汽车的研发,它兼具飞行与陆行的双重功能。据了解,小鹏汇天将85%预算投入到该产品的研发当中,目前研发资金充足,并在去年宣布第六代飞行汽车计划在2024年底开始量产交付。


责任编辑:王一川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