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走进“春天里”扬子江人抒写“双优答卷”

2020-03-17 15:26 来源: 新华财经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核心提示:越是艰险越向前,护佑众生显担当。面对疫情防控与复工生产的双重考验,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制药股份公司坚持防控疫情与恢复生产并举,有序推进企业复工达产,按下恢复元气“加速键”。

越是艰险越向前,护佑众生显担当。面对疫情防控与复工生产的双重考验,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制药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制药股份公司)坚持防控疫情与恢复生产并举,有序推进企业复工达产,按下恢复元气“加速键”。

冲锋在前奋战疫情防护第一线

恢复生产迫在眉睫,但在这特殊时期如何避免人员和药品受到污染?为此,江苏制药股份公司在扬子江药业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带领下,迅速成立应急防疫小组,严格落实各级责任,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封闭式管理,首批封闭人员共计167人。

2月6日,江苏制药股份公司防疫工作体系全部完善,紧跟国家与集团要求,完成安全生产方案、应急预案等多项制度修订工作,针对各类人员、各种场所,分别制订详细的管控工作指南,形成制度文件。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强制管控“风险人群”,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住宿、洗澡、吃饭……每一个平时看似寻常的事情,全封闭式管理后,都对后勤保障工作提出极高要求。

“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对员工、公司以及社会都是一种保护。”江苏制药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李伟欣说,江苏制药股份公司为老厂区,住宿条件相对薄弱。为了给一线工人提供好的住宿保障,李伟欣等各级管理干部纷纷将优质的住宿条件留给一线工人,他们带头在自己办公室安顿将就住宿。

保持全面通风,专人一天两次打扫,下水道消毒,更衣柜、凳子擦拭消毒;分段时间吃饭,圆桌中间增加挡板,每天消毒3次……每个人都是疫情的防护者,每一处都是安全的家园。

食堂采用餐桌隔断纸板保障员工吃饭

总经办主任施蒙婷,毅然决然的离开两个小孩全身心投入到公司的抗疫工作中,在公司全封闭管理32天。从经警保卫到食宿后勤,从建章立制到投身一线,施蒙婷在岗期间,统筹负责起了全公司的防疫管理工作,每日向集团防疫控制小组发送《防疫工作日报》。

正因他们的努力,在疫情全面爆发的2月份,江苏制药股份公司未发生一起疑似或者确诊案例,并且集中管理有利地保障了生产车间产能恢复。

入厂人员进行严格的消毒、登记流程

自3月2日起,为更大程度保障生产,江苏制药股份公司实行符合相关条件的人员“返家居住”的方案,并迅速成立志愿者小分队,协助行政部门完成入厂温度检测、登记、消毒等工作;在食堂、门房等排队等待处皆张贴了间隔小脚丫图标,引导员工间隔排队,减少志愿者的劳动强度,为有序的复工打好基础。

除此之外,还对返家居住的所有人员划分风险等级,分类识别管理,通过“绿带”“黄带”的区分,有效将人员进行分类管理,并采用部门自查、总经办/SHE抽查的方式进行管控,确保员工返家居住的安全性。

李伟欣介绍道:“对于外省的员工实现在家机动办公,本省的员工通过电话信息、祥泰码等大数据确认方可上班。即便是返家居住的员工,我们也会通过每天视频抽查等方式严格防疫措施,实时把控每一位员工的安全是第一任务。”

守望相助 勇当全力供货保障者

“作为生产型的公司,保障供货是我们的第一天职。”李伟欣字字铿锵。

加大马力,全力促产。为保障集采品种的正常供货,江苏制药股份公司固体制剂1号车间联动线岗位早在1月25日就复工,配方、压片及内包岗位于1月30日复工。外包岗位于2月10日复工。

当包材供应商无法及时供货导致车间产能受到一定影响,车间每天与经营公司对接各品种的销售情况,与财务供应部对接各品种包材的到货及配送情况,利用有限的资源灵活调整生产计划,保障各品种正常供应。

在某药品提取物要货量上涨迅猛之时,提取1号车间迅速复工,车间在合理调配各品种生产计划的同时,积极联系龙凤堂固体制剂1号车间开始该药品提取物90万粒批量生产,产能提升近50%,全力满足制剂车间的需求。

“疫情期间,整个2月份的A产品产量同比去年有所提升,这是令人感动的,当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每一人都在工作岗位上竭尽全力。”生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周林涛感言,截至3月16日,生产部门到岗434人,占全部门的94.3%,剩余人员均已返泰隔离,待隔离期满将陆续复工。随着逐步恢复复工复产,目前已基本实现全员复工。

周林涛疲惫中难掩信心:“我每天差不多都要接上百个电话,制药过程涉及多方协作,但是,我们对接政府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生产。”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维修

包装机切刀磨损,下料时产生黏丝?设备管理处卢飞淡定从容,用隔断强制性分开黏丝,保障顺利下料,而这只是设备维修保障人员的小小技改措施。卢飞说:“在固体制剂一号车间,我们全程跟踪设备运行,保证满荷运转。此外,我们还全力提高设备运行效率,其中一条联动线的生产效率也被提高了20%。”

车间一线工人封闭式工作、设备维修人员24小时待命维护设备运转、公用工程系统持续保证介质供应、化验室化验员及时检验放行……一个个工作场景拼接成全力保障供货的最美“工笔画”。

党建引领 开辟业务发展快车道

在江苏制药股份公司,生产一线、安全环保、质量检测……各个工作岗位上正奏响着严密防控的“进行曲”,这首“进行曲”演奏者们的党员身份处处彰显抗疫“奋战红”,时时发挥“硬核”战斗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制药股份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把党旗牢牢插在复工复产第一线,为企业生产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药材到了!快下到高速了,我们质量把控人员已经到位。”负责质量管理的刘卫在工作中尽显干练。“药材一到立马验收,再进行连夜检验,原来5天的检验周期,在我们的努力下提升为2天。”

“从正月初五上班,20几天全封闭式管理,我错过了自己、儿子、父亲和奶奶的生日。奶奶今年80岁了,不能为她祝寿还是心存遗憾,但是任何的困难都可以克服,我们除了小家还有‘大家’。”刘卫介绍,因为疫情原因人员缺少,会及时调配有资质的工作人员,实现一人多岗保证运转。

员工班班倒,班班见领导。李伟欣说“因为外省市员工不能及时到岗,我们的党员和管理干部冲在了生产一线。当第三方外包的卸货公司进不来厂房,党员们都利用下班后的时间进行卸货,有序开展工作。”

污水处理设施出现故障?全封闭管理下工作人手不够?负责安全环保工作的印勇却心中有数,“我们网上申请专家函授,对施工人员进行筛查,人员不足就我们自己顶上。安全保障工作不能出丝毫差错!”

作为一个7年党龄的年轻党员,印勇发挥着创造性,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自觉认领公共区域包干区,实现卫生责任承包制,坚持全覆盖、零死角,每日专题检查通报,把防控措施做得更细更实。同时,牵头制定安全生产方案,组织车间安全培训,安排人员每天到车间进行巡查。曾经在生产车间工作的他,更是在生产车间主任因疫情未能及时返岗时,代岗上任,印勇快人快语:“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

特殊时期,江苏制药股份公司党支部也没有落下“三会一课”制度。为更好地统一思想、宣贯精神,股份党支部支委会特制订《关于疫情之下有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方案》,充分带领全体党员用好用活各类信息化手段,利用“学习强国”app中的视频会议灵活开展线上会议,保障了党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企业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此外,为继续深化打造“警企共建”党建品牌文化,江苏制药股份党支部还联合口岸派出所党支部在3月12日开展“同心战疫,静待春归来”活动。茶花树、桂花树、红玉兰……员工宿舍门口栽种各类花木,让员工出门就能看到鲜艳的绿植。

为进一步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应保障工作,江苏制药股份公司持续生产一致性评价带量采购药品及治疗普通感冒和病毒性感冒的常用药,用扬子江人积极主动的姿态迎接万物复苏,共同助力复工复产走进“春天里”。 (孙星星)

责任编辑:闫梅
相关推荐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