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抗击疫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车企在行动

2020-02-01 21:31 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核心提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当前,使命在肩,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车企快速行动,通过捐赠现金及医疗物资、捐赠车辆、提供出行服务等各种形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和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作出汽车人应有的贡献。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当前,使命在肩,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车企快速行动,通过捐赠现金及医疗物资、捐赠车辆、提供出行服务等各种形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和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作出汽车人应有的贡献。

积极捐资捐物

为助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车企在第一时间积极捐赠现金及医疗物资,全力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作为驻鄂央企 ,1月23日晚,东风公司紧急决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随后又于1月26日携旗下企业,再向湖北捐赠2600万元。至此,东风公司已累计向湖北捐赠3600万元。

此外,中国一汽携旗下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捐赠17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全国特别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吉利控股集团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用于支援湖北、广东、浙江、河南等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广汽集团宣布,将追加捐赠900万元现金及物资,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同1月26日宣布捐赠的500万元,广汽集团迄今已累计捐赠1400万元现金及物资;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向湖北等疫情较重的地区捐赠总价值1000万元的款物;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现金1000万元驰援武汉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图片说明:广汽集团捐赠口罩现场

部分车企还借助国内分公司、海外公司的力量参与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中国一汽表示,集团在全国各地的所有分、子公司将坚决服从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和统一调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上午,一批来自东风公司十堰基地多家子公司筹措的医疗防护用品送达国药东风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吉利控股集团协同旗下海外子公司,充分利用吉利驻全球各地机构的高效、便利优势,在瑞典、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筹措购买疫情防控急需的口罩、手套、防护服等医疗物资,首批25万只医用口罩从瑞典先行发往国内。

发挥优势提供出行服务

时间就是生命!汽车作为日常交通工具,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车企除了捐赠现金及医疗物资外,还发挥企业自身优势,通过提供无偿出行服务、捐赠车辆等措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从1月26日零时起,除经许可的保供运输车、免费交通车、公务用车外,武汉中心城区区域实行机动车禁行管理。为解决市民居家出行不便等问题,武汉市在每个社区配备数台应急保障用车,由社区居委会统一调度使用。

来自吉利旗下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服务平台——曹操出行的一群司机师傅组成“应急防控保障车队”,参与出行保障服务,成为武汉社区交通应急保障新“动脉”。为了更好地组织保障车辆,曹操出行运营中心和客服部门已经成立了专项调度小组,24小时配合疫情防控用车调度。据了解,为了支持曹操出行提供免费服务,曹操出行的A轮投资机构天堂硅谷和硅谷天堂也共同出资了100万元,用于相关运行支出。截至1月30日上午,加入曹操出行“应急防控保障车队”的司机师傅已达数百人,服务人数超过1000人次。

图片说明:曹操出行(武汉)成立“应急防控保障车队”

中国一汽旗下“一汽出行”公司也组织“特别爱心车队”,按照武汉市需求,统一调度为医护人员及市民提供相应出行服务。除此之外,“一汽出行”公司还将在其业务所覆盖的所有因疫情防控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城市组织“特别爱心车队”,供当地政府统一调度使用。

1月24日,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宣布,从当日中午12时起,全市网约出租车停止运营。本着一切服从大局统一安排,东风网约出租车APP平台“东风出行”暂停武汉网约车业务后,300名“东风出行”司机报名应征组建起应急车队,护送医护人员到一线。在湖北十堰,应十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东风出行”先期组织30辆应急车队,满足十堰城区交通需求,后续将视需要增加车辆。

图片说明:“东风出行”组建起应急车队

除提供出行服务外,一些车企还捐赠车辆用于疫情防控部门统一交通运输调配。例如,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决定通过重庆市慈善总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包括东风风光580、东风风光ix7等车型在内的总价值约500万元的车辆;广汽乘用车也将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全新一代传祺GA6轿车。

保障救护车等专用车辆投入抗疫

在救护车辆生产、物流运输等领域,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车企也在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1月24日,华晨集团接到工信部下达生产负压救护车任务的指令,立即组织筹备,确保做好应急响应,全力支持各地防疫工作。

经过专业论证和数字模拟,华晨集团选择以金杯阁瑞斯底盘为基础生产医用负压式救护车,其特点是利用负压技术,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气压,确保车内空气能够经充分的无害化处理之后排出,进而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机率。该车配有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全套抢救设备。紫外线消毒灯、中心供氧接口等专业配置齐全,具备防范疫情、抢救监护等多种功能,可有效快速响应危重病人和传染病等特殊疾病的抢救。据了解,正月十五(2月8日)之前,至少15台专用救护车将整装开赴抗疫前线。

图片说明:金杯G16高顶豪华型救护车

奇瑞控股旗下的瑞弗特种车辆有限公司,在接到支援疫区的任务后,也于大年初一(1月25日)紧急布署,开始生产用于病人救护专用的负压救护车辆,确保20台负压救护车于近期运抵相关疫情地区。

图片说明:整装待发的奇瑞瑞弗负压救护车

除了治病救人外,武汉蔬菜稳定供应问题也是社会关注的焦点。1月30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派出9辆格尔发重卡、1辆瑞风M6商务车,与其他物流公司的3辆重卡组成应急车队,满载8个品种、300吨新鲜蔬菜,由合肥周谷堆大兴农产品国际物流园出发驶向武汉。

图片说明:江淮格尔发重卡整装待发

江汽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集团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尽快把支援物资安全送达武汉,确保武汉人民吃上新鲜安全的蔬菜,用实际行动助力保障武汉蔬菜稳定供应。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车企还将根据社会需要继续予以必要的援助和支持,助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郭宝江)

责任编辑:闫梅
相关推荐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