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阿里巴巴为全国医护人员设立健康保障金

2020-01-27 20:13
中国金融信息网

核心提示:支付宝保险平台工作人员已经连夜为全国医护人员设立了“健康保障金”,并于27日正式上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牵动人心。一位医生近日在社交平台上呼吁,希望有关机构能为上前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一份保险,以防不测。据媒体报道,目前武汉有15名、北京有3名医护人员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1

图片说明:一位医生在社交平台上的呼吁

看到医生发出的呼吁后,支付宝保险平台工作人员已经连夜为全国医护人员设立了“健康保障金”,并于27日正式上线。在国家卫健委公告认定的疫情期间,如果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不幸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后可申请10万元保障金;如果不幸因病身故,可申请50万元保障金。

2

图片说明:蚂蚁金服副总裁、保险事业群总裁尹铭在社交平台上发声

据介绍,从27日开始,医护人员在支付宝APP内搜索“蚂蚁保险”,进入页面就能认领保障,家属、同事代领功能也在加紧开发中。如果后续需申请保障金,可在支付宝内完成。

3

图片说明:在支付宝APP领取健康保障金指南

此外,阿里巴巴集团在25日已经设立了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从海内外直接采购医疗物资,定点送往武汉及湖北各地的医院。为保证武汉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天吃上热饭,阿里巴巴还以盒马武汉门店为中心,成立了专门的送餐团队。

责任编辑:闫梅
0

分享到